英吉利海峽海象轉好 偷渡客增加

英吉利海峽海象轉好 偷渡客增加(圖/Ggia/CC BY-SA 4.0)

上週五(2 月 7 日)英國海防在英吉利海峽上發現兩艘載著非法移民的小船,其中一艘載有 20 多人,另一艘至少有 10 人,兩艘船上的乘客都已經順利救起。

這是最近英國第二次在英國水域攔截到非法移民,上一次就在這之前一天。也就是說,在 48 小時之內發生兩起事件,獲救人數加總超過 130 人。就在英國救起 30 多人的同一日清晨,法國也在海上救起 11 人。

法國政府的數據顯示,儘管英吉利海峽海象險惡,2018 年有 4 名偷渡客命喪海上,2019 年之內還是有 2,758 人試圖偷渡英倫海峽,比起 2018 年增加了將近 5 倍。

​最近英倫海峽天候不錯,可能是偷渡人數增加的原因。英國的人道救援組織​則表示,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英國接收的難民很少,應該要為這個議題多盡一些心力。而歐盟統計局的數字顯示,光是 2018 年一年之內就有 63 萬人向歐盟尋求庇護,其中有高達 58.1 萬人是第一次申請,最多人申請的是德國,其次為法國和希臘,英國則排在第 6 位。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2/07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British and French authorities intercept over 130 migrants in English Channe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