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正名:叫我尼德蘭

荷蘭正名:叫我尼德蘭(圖/Ajith Kumar/CC BY 2.0)

荷蘭的正式國名為低地國(Nederland​​),但基於歷史原因,這個國家內的南北荷蘭省遠比國名響亮,成為舉世通行的國家暱稱。不過未來世人不能再這樣「以偏概全」了,因為荷蘭政府將從 2020 年起砸下 20 萬歐元為國家正名:荷蘭文的國名寫為 Nederland,英文寫為 The Netherlands。

世人將這個國家稱為荷蘭,因為這個國家的官方語言尼德蘭語(Nederlands)其實就是兩荷蘭省的語言。首都阿姆斯特丹位於北荷蘭省,但實際政府所在地海牙則位於南荷蘭省。世界大港鹿特丹位於南荷蘭省,萊頓大學也位於南荷蘭省。每年上千萬的觀光客,有很大一部分只會在兩荷蘭省活動。

萊登大學(圖/Rudolphous/CC BY 3.0)
萊登大學(圖/Rudolphous/CC BY 3.0)

但兩荷蘭省畢竟不是這個國家的全部。自 2020 年起,荷蘭觀光局的標誌將不再是鬱金香和「Holland」字樣的組合,而會改為帶有設計感的橙色國家正式代碼 NL。荷蘭政府希望在國際上正名之後,能夠給予兩荷蘭省以外的其他 10 個省份同等的肯定和尊重。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2/27    Quartz(美國石英報)   The Netherlands doesn’t want you to call it Holland anymore
2019/10/11    VRT NWS(比利時弗拉芒廣播電視公司)​    Nederland wil af van bijnaam Holland: “Dan denken mensen te veel aan clichés als klompen en molen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