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媒體:中國首度就華為對歐洲國家施壓

據傳丹麥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的法羅群島廣播公司(KVF)在採訪當地貿易部長阿布拉漢森(Helgi Abrahamsen)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一段錄音,內容是部長與幕僚的私下對話,提及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要求法羅群島與華為簽約建構 5G 網路,以此換取和中國的貿易協定。

羅群島廣播公司原本要公開這段錄音,但很快就被法羅群島政府發出禁令制止,不過消息還是傳到丹麥,被丹麥廣播公司(DR)及《貝林時報》(Berlingske)所報導。

《貝林時報》的報導稱「馮鐵大使說得很清楚⋯⋯若法羅電信同意讓華為建構 5G 網路,那麼中國和法羅群島之間所有自由貿易的大門都將敞開」,並形容馮鐵的態度「極其強硬」。《貝林時報》評論說,這是中國政府面對歐洲國家時,首度以華為作為接近中國市場的條件。

丹麥媒體:中國首度就華為對歐洲國家施壓
丹麥媒體:中國首度就華為對歐洲國家施壓

法羅群島廣播公司​報導指出,法羅群島已經就 5G 網路的建構和華為展開密切合作​,並引述貿易部長阿布拉漢森​的話​,​說​丹麥的網路安全部門並沒有反對法羅群島​與​華為合作。

不論是法羅群島政府、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或華為丹麥分公司都拒絕評論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否認中國對法羅群島「施壓」,並且說​,​「捍衛中國公司的合法權益也是大使責任的一部份。」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2/11    The Local(丹麥英文報)    Did China pressure Faroe Islands to build Huawei 5G network?
​2019/12/11    VOA(美國之音廣播網) ​China Reportedly Threatens Tiny Faroe Islands Over Huawei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