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軍事版開版

嘉義縣空軍基地展出 F-16V 戰機以及裝備砲彈。 圖/AP Photo/Chiang Ying-ying

2020,世界各國紛紛逐漸提升軍事預算,針對地緣安全相關議題開始進行更多探討。根據歐洲研究機構預估,2020 年全球將有 40% 的國家陷入動盪,而中共由於國內情勢高壓,為了轉移民眾注意力,對台灣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戰以及軍事施壓,台海的安全情勢將會越來越嚴峻。

對於台灣來說,國防安全等於是國脈民命存亡絕續的重要一環,古今皆然;而軍隊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以精實戰力,捍衛國家安全、維繫和平,確保人民安和樂利。

根據國防報告書指出,因應中共軍力擴張相繼強化軍備,以及國際間對於「航行自由」的爭議等,均使安全環境潛存變數。此外,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臺的企圖,除調整組織編裝、列裝新式武器外,亦藉遠海長航、海空實兵對抗等針對性演訓,積極對臺軍事整備,近期更蓄意以戰機飛越海峽中線,企圖片面改變臺海現狀,對我國防安全形成嚴峻挑戰。

因此,《報呱》決定開設『軍事』版,期盼透過本版的成立,使國人瞭解到「和平靠國防」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軍人夙夜匪懈、念茲在茲的使命。國防是唯一能確實保障台灣民主自由的方式,也是最需要重視的領域。

本軍事版將會刊登國際及國內軍事最新動態以及解析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