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奏台獨樂章的老樂師 陳深景先生辭世

有「吹奏台灣獨立樂章的老樂師」美名的陳深景先生於昨日清晨辭世,今(18)天台灣獨立聯盟發出訃聞表示,「痛失一位令人可敬的同志」,對陳深景先生離世表示不捨。

獨盟今天發出訃聞表示,昨日得知令人悲傷的消息,咱的兄弟陳深景先生於2019年12月17日上午因病辭世!!我們痛失一位令人可敬的同志

有「吹奏台灣獨立樂章的老樂師」美名的陳深景先生於昨日辭世。獨盟今表示,「痛失一位令人可敬的同志」。
(圖/翻攝景美人權「陳深景口述歷史」)

陳深景先生1942年出生,享年78歲。陳深景先生因為台獨案被關押在綠島監獄政治冤牢12年,從一位年輕瀟灑的專業樂師,卻因受邀到美國演出時與台獨聯盟的偶遇,後因國民黨刑求迫害,讓他的人生從此變調。

獨盟借《「關不住的歌聲 政治犯的綠島悲歌」陳深景 苦窯音樂專輯》中的一段出版語,以描述他的人生故事:

苦難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1986年出獄至今已過25年,一直忙著參與台灣民主運動與台灣民謠歌曲的改編,故而未能將在獄中所創作的歌曲整理出版,最近在洪武雄、陳信銘及數位獄中難友的催促鼓勵下,終於完成了部分的出版計畫。

這個專輯的出版,不僅見證了我們曾經走過的苦難歷史,也想給後代子孫一個完整的交代,讓他們了解台灣人曾經遭逢的苦難。對於當年獨裁者加諸於我的種種痛苦和折磨,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陳深景先生口述歷史

獨盟強調,他想用音樂記錄他所受的苦難,告訴世世代代台灣人,追求真相正義是我們肩負的責任。

陳深景先生晚年為病痛所苦,仍心繫台灣,曾向訪賓表示,不用為他擔心,要趕快拚。他表示,會努力撐到1月11日,用他的一票送基進進國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