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保障醫護無虞 支持政府防疫底線

多個民間團體發起連署,除感謝第一線醫護捨身防疫外,也呼籲台灣民眾一起守護台灣不易的防疫成果支持政府防疫底線

多個民間團體昨(7)日聯合聲明表示,醫護人員也是我們的家人。作為台灣公民,我們真心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捨身戰鬥,捍衛我們免於武漢病毒威脅!我們希望一起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民團呼籲,政府不要在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再增加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

民團提出四項訴求

1. 請政府相關部門保障醫護人員的防疫物資充足無虞,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維護台灣醫療體系的完善運作。
2. 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
3. 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
4.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

多個民間團體發起連署,除感謝第一線醫護捨身防疫外,也呼籲台灣民眾應一起守護台灣不易的防疫成果,支持政府防疫底線。 吳欣岱醫師也發起「 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的連署,不同於「一般民眾連署」
(圖/翻攝自吳欣岱醫師臉書 facebook.com/TSPDrShe )


該連署由嘉義市照顧服務員職業工會、台灣綠黨召集人新竹縣議員余筱菁、舊港文史教育工作室、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WFTA、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新竹縣兒童人權友善教育促進會、台灣百合工作室、新竹市母語推廣協會、台灣雅歌合唱團、鳳岡囡仔工作室、嘉義市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台灣公義會、光合教育工作室、打狗亂歌團、新北市愛護大文山發展協會、板樹親子團、鳳崎步道生態保育協會、台灣美好,美好台灣、花蓮縣鄉村社區大學發展協會、彰化縣和線伸青少年關懷協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屏東環保聯盟、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台灣南社、臺北市大安區六張犁社區發展協會、東吳難容社、台中狗尾巴共學團、文山親子共學共玩、好民文化協會、公民除銹工程、士林歡樂跑、港都電台、彰化同志行動連線、行走的故事詩/yanwu、社團法人花蓮縣婦女公共事務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北護連儂牆、社團法人台灣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協會、台北市動物生命教育推廣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北極星童軍團、社團法人台灣也思服務學習協會、基隆市雨港曙光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台灣曾心為你社會服務協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

「【一般民眾連署】支持政府堅持防疫底線」,自昨(7)日發起,2月8日17時止,已逾15萬人參與連署,迄(9)日16時,超過20萬人。連署網址: http://bit.ly/2ukORmP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