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再拋國民黨改名 陳奕齊:國民黨移民「去中國」就好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回應,中國國民黨若要真正「去中國化」,可以考慮移民「去中國」。 圖/截圖自台灣基進臉書影片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10)在臉書上發文,提案讓中國國民黨政黨名稱刪去「中國」字眼,不過,包括黨主席江啟臣等多名黨內人士皆對此議題不以為意。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幽默回應,中國國民黨若要真正「去中國化」,可以考慮移民「去中國」。

林為洲臉書上一則名為「中國國民黨 VS 國民黨」的貼文表示,之所以要改名「去中國」,原因是「中國」容易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且「中國」這個名詞,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

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1)上午受訪時卻打臉林為州,表示改名議題不在黨中央議程之中,也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重點,當前中國國民黨要關心的是萊豬進口、台海安全或地方上缺水等民生問題。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透過臉書回應,指出林為洲的中國國民黨改名方案「不切實際」。因為中國國民黨心在中國、認同在中國,利益在中國,要中國國民黨改名全面割捨「中國」,大概沒有一位中國國民黨人辦得到。

陳奕齊也幽默建議, 中國國民黨若要「去中國化」,可以考慮移民「去中國」。一方面,中國國民黨吸取了台灣的民主經驗,將來若中共垮台,中國國民黨便能取代中共治理中國,使中國成為民主的正常國家。另一方面,台灣也能夠由民進跟基進兩黨進行良性本土政黨競合。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