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黃怒批陳時中「內科交通政策」 自己執政7年卻未提改善計畫

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改善方案,卻遭到柯文哲與黃珊珊痛批。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大概是因為只有我提出政策,所以大家只好一起來罵我。(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政策,以推動捷運「東環段」與「民汐線」作為核心處理方案,力拼改善內湖交通。柯文哲與黃珊珊聽聞後,批評陳時中不懂市政,還說民進黨中央執政 6 年,選舉到了才要改善。但柯、黃卻反遭高公局打臉,因為這 7 年來,台北市府均未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高公局根本無法主動辦理。

陳時中端出政策 柯、黃兩人砲火猛烈

陳時中日(7)前與競選團隊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等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內湖交通壅塞的解決辦法。

陳時中說,以加速推動捷運「東環段」與「民汐線」作為核心處理方案。並輔以堤頂交流道往北匝道優化動線改善,藉此​減少車行距離與時間,解決舊宗路壅塞;引導內科車流經瑞光路、行善路接國道一號,分散堤頂交流道車流,降低舊宗路運量負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7日出席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記者會表示,首先,大眾運輸系統是解決交通問題的重中之重,希望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段,接著,堤頂交流道及國1沿線將進行4項工程,改善動線並將阻塞的地方分流減壓。
(圖/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接著,針對台北往來基隆方向,車流可經高架直行,避開平面道路,改善南京東路沿線交通;亦可紓解國道一號主線壅塞,提升行車效率;最後,運用潛盾技術穿越基隆河,貫通連結南北大動脈,提供大直內湖往返松山信義的替代路徑。​

柯文哲與黃珊珊聽聞陳時中所提政策,砲火猛烈,認為陳時中根本不懂市政。柯文哲還說,陳時中提出的解決方案中,有三項屬於中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業管,蔡英文總統都執政 6 年了,現在才想到要透過高公局解決問題。而且過去與高公局開會,都未聽聞相關作法,要求高公局說明是否同意,或只是陳時中個人意見。

陳時中提出四大措施,力拼八年內改善內湖的交通壅塞。
(圖/取自陳時中臉書)

柯文哲遭高公局打臉:北市府 7 年沒提過改善計畫

柯文哲卻遭高公局打臉,北市府 7 年來都沒提過改善措施。高公局說明,各縣市為改善交通,強化與國道聯繫,相關增設交流道等事宜,涉及都市計畫、土地取得、地方道路改善等事項,須由地方政府依據「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作業要點」,辦理可行性評估後,再向高公局申請,經審議以及報請行政院同意後,才會由高公局接手施工。

高公局表示,台北市政府過去 7 年來並未針對交流道改善或增設,提出任何計畫。根據高公局說明,目前正在辦理改善計畫的,包含新北市五股交流道改善、新北市增設北土城交流道、桃園市增設八德交流道以及高原交流道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圖)痛批陳時中提出的內湖交通解方,但卻忘記自己早已執政多年,仍未提出任何改善計畫。圖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民眾黨議員候選人見面會。
(圖/中央社)

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兩位對手都沒有提出什麼政策來,所以他們彼此之間也不知道要批評什麼。只有我有提出政策,所以大家就一起來罵我。不過陳時中也強調,討論也沒有什麼壞處。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主任吳思瑤批評,今天提出解決方案的是陳時中,替市府負責任端出方案跟規劃,再尋求中央部會的協助,這就是「地方自治」,地方先自救,再爭取中央來協力合作。柯文哲與中央永遠採取對立、對抗的態度,大小事與中央唱反調,對中央的資源與支持不屑一顧,當然就沒了合作的可能,少了更多的資源挹注,犧牲了市民的權益與城市的發展。

參考資料:
陳時中臉書貼文
吳思瑤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