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是台獨認同總加速師?支持台獨民意高達52.7%

最新民調顯示有52.7%的民眾支持台灣獨立,台灣基進認為是俄烏戰爭讓台灣人更深刻理解到台灣獨立自主的重要性。(圖/台灣基進)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昨(8)日公布「解開台灣人統獨傾向之謎」民調結果,高達 52.7 %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只有 16 %盼兩岸統一,16.9 %維持現狀, 以及 14.3 %沒意見、不知道、拒答,這樣的結果指出,支持台灣獨立的民意越來越成為主流,台灣基進也說與半年前相比,「維持現狀」減少了 9.4 %,這個調查明白指出,烏俄戰爭讓更多台灣人明白台灣自主地位的重要性。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解開台灣人統獨傾向之謎」民調結果,高達 52.7 %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只有 16 %盼兩岸統一,16.9 %維持現狀,相較於半年前的民調結果(2021年7月),維持現狀派減少 9.4 個百分點,統派則增加 4.9 個百分點,但是獨派卻增幅高達 6.1 個百分點。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民調顯示高達52.7%的台灣人支持台灣獨立。
(圖/台灣民意基金會)

對國際釋放台灣願維持現狀:是一種謊言與傷害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歷經 30 年以來統派、獨派、現狀派的各自政治角力,顯見台灣獨立已經逐漸成為台灣社會的主流想法,這是台灣社會將近 6 成的集體願望,這樣的民意不但已經形成,而且是相當穩固的想法,具有長期堅實的經驗科學佐證。基金會也強調,台灣政府不分藍綠,對外釋放一種「台灣人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想法,其實是一種蓄意製造的迷思與謊言,誤導國際友人對台的理解與看法,對台灣的傷害重大且深遠。

台灣基進說,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報告明白指出,烏俄戰事對於台灣人,不管在國族認同還是在國家定位的思考上,具有深遠影響,讓更多民眾深刻了解到台灣民族自決與主權獨立的重要性。在烏克蘭戰事緊繃的此刻,台灣人看到烏克蘭人民齊心抗俄的決心,台灣人更能對威權帝國邊緣的地緣政治感同身受。

台灣基進台南東區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表示,自己將在四月接受教召,入營訓練,展現願守護家園的決心,但面對吳斯懷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讓人非常憂心。
(圖/台灣基進)

選前願為台灣接受教召 反對舔中叛將吳斯壞入國防委員會

尤其當俄羅斯總統普丁對著全世界宣稱「烏克蘭是俄羅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時,台灣人非常有感,原來所有的征服者都是一個樣子。台灣基進表示,面對這樣的征服者,他們從來不會畏懼,甚至,台灣基進更有候選人即將接受教召入伍,他決不逃避,願為保衛得來不易的民主體制,暫時放下選舉接受國家徵集。

即將接受教召的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表示,我願意成為本屆地方大選議員參選人的表率,用行動充實台灣的後備力量。不過話鋒一轉,李宗霖指出平民百姓的訓練成果,卻有可能毀於高階將領對中共下跪投降,其中的危險不言可喻。

日前台獨聯盟製作吳斯懷看板,貼上想想烏克蘭拒絕吳斯懷」、「吳斯懷滾蛋」、「吳斯懷審國防中國看光光」。
(圖/潘柏廷拍攝)

李宗霖批評,要參選台南市長的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將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位子讓給「匪諜」嫌疑犯吳斯懷,這個動作讓人覺得這是國難的開始。李宗霖說:「如果發生烏克蘭將軍去聽普丁演說、在播放俄羅斯國歌時立正,烏克蘭軍隊會怎麼想?要怎麼樣再相信這樣的將領?」

台灣基進最後表示,近來可以深刻感受到威權體制的擴張企圖,從中美貿易戰、香港抗中,一直到如今的俄烏戰爭,聳立歐亞大陸的兩大威權帝國(中國、俄羅斯)紛紛展現其擴張抑制,危及全球民主政體,台灣基進認為,認同台灣獨立的人會越來越多,願意保衛自己的家園,也是台灣人共同的心聲。

相關報導:吳斯懷審國防 台灣基進:對抗中國威脅先除台奸!

參考資料:
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
台灣基進李宗霖臉書貼文
台灣基進黨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