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澧憂心公投負面衝擊 直批盧秀燕只會推給中央

「三接遷離公投」與「反美豬公投」一旦通過,將會對於台中當地產業造成衝擊,楊宗澧質疑盧秀燕市長根本就沒有想好配套措施,只會丟回去給中央煩惱。(圖/取自楊宗澧臉書)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表示「三接遷離公投」與「反美豬公投」一旦通過,將對台中在地重要產業包含傳統工具機業者、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等相關供應鏈業者,造成強烈的負面衝擊,也會影響到廣大市民的就業機會,但他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根本沒有準備相關配套措施,楊宗澧諷刺,盧秀燕恐怕又要把這些問題丟回給中央,當一個「中央處理器」。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在 10 月底即號召地方青年投入公投宣傳,組織「公投小蜜蜂」的街頭陸戰行動。在台中市北區做最後階段的催票衝刺,鼓勵選民踴躍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的公投票。

報載盧秀燕市長針對這次四項公投案表態「四個都同意」,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質疑,盧秀燕市長根本沒有思考公投通過後的負面效應。
(圖/取自楊宗澧臉書)

盧秀燕卸責中央 網戲稱「中央處理器」

楊宗澧在臉書粉專痛批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公投「四個都同意」的立場。他特別強調「三接遷離公投」與「反美豬公投」一旦通過,將對台中在地重要產業包含傳統工具機業者、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等相關供應鏈業者,造成強烈的負面衝擊,同時影響許多市民的就業機會與穩定。

楊宗澧質疑盧秀燕市長並未思考萬一公投通過後,如何超前部署相關補救措施,來挽救台中在地的隱形冠軍產業跟廣大勞工市民。他也進一步痛批,被網路笑稱「中央處理器」的盧秀燕市長,恐將公投產生的負面衝擊與後果繼續丟給中央負責。

報載盧秀燕市長針對這次四項公投案表態「四個都同意」,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質疑,盧秀燕市長根本沒有思考公投通過後的負面效應。
(圖/取自楊宗澧臉書)

楊宗澧發起「公投小蜜蜂」 壯大公民社會 奮戰到最後

長期參與公民社會運動的楊宗澧,這次楊宗澧所發起的「公投小蜜蜂」,短期陸戰成效頗為驚人,在陳柏惟中二選區罷免案結束後,短短一個多月,他號召超過 25 位以上志工投入陸戰,這些志工多為年輕人,代表青年人對公共事務的熱情。「公投小蜜蜂」平日,採取站路口方式,目前總計站了 18 個工作天,累積超過 36 小時街講;週末,則選在北區的東興市場北平黃昏市場一中商圈等地,持續掃街與街講,累積 11 場次共 18 小時;並舉辦兩場小型社區座談會吸引約 200 人次參與;亦投放文宣超過 13,000 份以上。顯見,努力是會有成效的。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宗澧,針對公投舉辦街口宣講、發放文宣,力拼公投四個不同意。
(圖 / 楊宗澧臉書)

以民進黨台中市此次預備投入議員選舉的新人來說,楊宗澧在沒有派系資源及政治世家背景的情況下,靠著過去在公民運動累積的能量,這次 1218 公投一戰,楊宗澧無論在空戰的聲量或陸戰的累積,都吸引不少年輕世代選民的目光,成為此次地方上倍受矚目的新人與焦點。

楊宗澧說明,這場公投結束後,無論結果如何,公投小蜜蜂們不會休息太久,接下來公投小蜜蜂會持續運作,壯大台中,厚實台中的公民社會。

相關報導:反萊豬公投 國共一家親

參考資料:
楊宗澧臉書貼文
公投小蜜蜂說明會 蔡其昌:三接遷離通過空氣怎變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