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再度炒作蔡英文論文 有心人士配合中共發動攻勢?

蔡英文總統的論文相關文件,是由倫敦大學所持有,但有心人士卻不斷向倫敦政經學院調取相關資料,刻意營造博士論文不存在的假象。(圖/中央社)

旅美教授林環牆在臉書質疑,倫敦政經學院已經正式表示並未持有蔡英文總統的論文,因此推斷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是有問題的,然而蔡英文總統委任律師聲明,部分口試文件是由「倫敦大學」持有,而非「倫敦政經學院」持有,有心人士漠視倫敦大學已聲明持有文件的事實,刻意誤導大眾。

蔡英文總統從倫敦政經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取得的博士學位,一直遭到特定人士質疑造假,認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根本不存在,而且還透過提起訴訟的方式,試圖證明這是一本「不存在的博士論文」。

林環牆最近再度於臉書上表示,英國獨立機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的判決文中引用,倫敦政經學院校務評議會(Council of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已經正式否認持有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

學者林環牆在其個人粉專「獨立觀察」上再度質疑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造假。
(圖/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hwanclin)

但是,知名樂手林艾德發表文章諷刺,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聽到蔡英文造假論文的「一刀斃命」的證據,但是蔡英文的論文早就在國家圖書館的網站公開下載有心人士跑去問倫敦政經學院有沒有持有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文件,倫敦政經學院當然沒有持有,因為持有文件的是倫敦大學,為什麼這些人要反覆刻意去找沒有持有文件的單位要資料?

而之所以不斷炒作蔡英文博士論文,恐怕是中共為了影響台灣的選情。林艾德說,從台北地方檢察署的調查中顯示,統促黨的何建華涉嫌接受安徽財經大學副教授黃信瑜指揮,由黃信瑜給予何建華 3 萬元人民幣的報酬,讓何建華去散播《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新聞稿,試圖影響台灣選情,先前是總統大選,現在是為了公投扭曲事實,良心真的不會痛嗎?

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早已經公開全文在國家圖書館的網站上,任何人都可以直接下載電子全文予以檢視。
(圖/國家圖書館碩博士論文網)

粉專「翻譯有要緊」指出,今年 9 月時判決已經指出,倫敦大學握有口試委員名單和口試日期等該論文通過的結果報告,法庭也閱讀過該倫敦大學出具的證據,法庭認定倫敦大學所做的公開確認該博士學位正確無誤,法庭也認為從相關資料來看,於法有理有據,足以證明該博士學位與論文確實正確,沒有必要公開口試委員名單和報告。

根據蔡英文總統的委任律師連元龍、張日昌的說明,根據英國獨立機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的判決,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持有論文考試的報告及論文著作權提交表,以及倫敦大學當年發行的個人及論文及格紀錄,部分口試紀錄文件,乃是由頒發學位的倫敦大學所持有,而非倫敦政經學院(LSE)所持有。

也就是說,倫敦大學與倫敦政經學院(LSE)分校治理之後,學生的論文等相關個人資料,乃是由各校分別保存之,學生資料由誰管理保存,乃是校內的校務規範,有心人士刻意將倫敦政經學院否認持有文件的資訊放大,卻忽視倫敦大學早已聲明持有文件的事實,這種言論不但罔顧事實,而且相當惡意。

參考資料:
總統府新聞稿: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公開資料
林艾德,又又又又又蔡英文論文一擊斃命
翻譯有要緊
中央社報導:總統博士學位已證實 有心人刻意誤導是惡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