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蔡其昌不當持股 顏寬恆反遭爆股票值一億兩千萬?

顏寬恆陣營烏龍爆料蔡其昌持有十多億股票,但反遭徐嶔煌踢爆,顏寬恆手上可能持有市值一億兩千萬的股票。(圖/顏寬恆臉書)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遭到顏寬恆陣營踢爆,疑似持有價值十幾億元的建新國際股票,但蔡其昌出示公開資料反駁,2012 年之後再也沒有持股;反倒是顏寬恆被徐嶔煌爆料,從顏寬恆 2020 年申報的資料推估,就已經持有市值 2084 萬 796 元的四檔股票;再依據 2021 年 11 月 17 日申報資料估算,顏寬恆目前手上持有股票市值將近一億兩千萬,短短一年顏寬恆持有的股票價值就翻了六倍之多。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攻防激烈,日前顏寬恆辦公室踢爆,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手上疑似持有價值十幾億元的建新國際股票,但是蔡其昌出具財產申報資料與證券交易公開資料表示,自己從 2012 年擔任立委之後,就已經不再持股。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左)26日出席沙鹿區竹林國小60週年校慶時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同時身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動輒提賭盤,如何端正簽賭風氣。
(圖/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蔡其昌反嗆顏寬恆,只要查到我有 39000 張建新股票(市值 15 億),我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但如果查不到,請顏寬恆賠我 39000 張建新股票,我一樣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顏寬恆今(26)日對此回應,蔡其昌身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一下子提賭盤、一下子又在網路嗆賭,如何作為表率,如何端正職棒簽賭風氣?

顏寬恆攻擊蔡其昌不成,反遭媒體人徐嶔煌爆料,顏寬恆手上的股票恐怕價值上億元。徐嶔煌說明,顏寬恆擔任立委期間(即:2020 年 1 月 31 日)的申報資料,就已經持有市值 2084 萬 796 元的四檔股票(精材、健喬、新纖、鴻海)。

媒體人徐嶔煌根據公開資料推估,顏寬恆手上持股恐怕達到一億兩千多萬。
(圖/取自徐嶔煌臉書)

到了 2021 年 11 月 17 日顏寬恆申報時,以價值 100 萬元以上的持股進行推估,顏寬恆持有精材、全訊、昱厚生技、力積電、寶齡富錦、鴻海,並以 11 月 25 日的盤中價格估算,市值是 1 億 2560 萬 6513 元。這個數字已經是顏寬恆一年前申報資料的六倍之多。

徐嶔煌還說,顏寬恆的選股策略很「特別」,市值最高的是全訊,全訊的大客戶就是國防部。全訊這家企業專門做功率放大器模組,台灣的反飛彈系統,天劍、雄風、天弓等反飛彈,都會用到全訊的產品,徐嶔煌還說,往後擋國防預算,以後視同擋顏董股票最值錢的那一塊。

相關資料:不講幹話的顏寬恆:主張開放中國豬肉、中國人享受健保?

參考資料:
蔡其昌臉書
徐嶔煌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