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徽檢討報告出爐 內政部:未要求政黨改徽章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中)9日表示,內政部未要求哪個政黨改徽章,也沒有具體提出建議;政黨要不要改徽章,依各政黨內部規範決定。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1 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 2 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根據內政部昨天出爐的評估修改現行國徽之必要性專案報告指出,國徽做為國家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的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反觀政治團體或政黨象徵物,可隨著局勢變更、社會脈絡,則宜適時調整。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內政部依立法院決議,昨天提出之「評估修改現行國徽之必要性專案報告」僅說明憲法明定國旗國徽的內容、相關緣由,以及國旗國徽事涉範圍廣大等,並未要求哪個政黨改徽章,也沒有具體提出建議;政黨要不要改徽章,依各政黨內部規範決定

面對內政部提出的報告,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黨徽不會換,黨徽是先於國徽,現在應該反過來請教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與國徽,若民進黨也愛國旗與國徽,應該要將國旗與國徽的元素放進政黨的識別與黨徽中。

江啟臣也說,其他國家許多的主流政黨,會在黨徽中放入國旗或是國家的元素,因此民進黨不要本末倒置,也不要認為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消滅國民黨。

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江啟臣更於臉書表示: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否則就好好改革台鐵,此時此刻轉移焦點是愧對國人,更是對不起這次死傷的國人與哀傷家屬。

資料來源:江啟臣臉書中央通訊社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