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選舉成為逮捕理由?香港警方今日拘捕五十多名民主派人士

香港警方突然針對民主派人士發動拘捕,宛如紅色恐怖。(圖/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

今(6)日早上香港警方突然針對五十多名泛民主派人士發動拘捕,理由居然是因為他們曾在去年提出「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計畫在立法會選舉奪得過半席次,被指控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今日早上突然傳出,香港警方針對五十多名泛民主派人士發動拘捕,香港警方指控他們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因為他們曾在去年提出「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如果這個選舉策略成功,泛民主派人士將可在立法會選舉奪得過半席次,進而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施壓。

香港邊城青年整理目前遭到香港警方逮捕的民主派人士。
香港邊城青年整理目前遭到香港警方逮捕的民主派人士。
(圖/香港邊城青年:https://www.facebook.com/HKOutlanders/)

不過,香港當局藉由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作為推遲選舉的藉口,至今尚未確定舉辦選舉的時間,今日又突然針對飯民主派人士發動拘捕,讓人懷疑香港當局有政治報復之嫌。

台灣基進對此也表示譴責,他們說,香港政府過去曾對當選的議員思想審查,接著DQ掉跟中共唱反調的議員,現在則是連參加初選而已,都還沒當議員就先違反國安法,等同更進一步的剝奪港人的參政權,宣判港人體制內改革的路遭到堵死。

針對香港警方突然逮補多名民主派人士,台灣基進表示嚴厲譴責,呼籲港人應該聲援這些遭逮捕的民主派人士,不能讓香港只剩下中共的聲音。
針對香港警方突然逮補多名民主派人士,台灣基進表示嚴厲譴責,呼籲港人應該聲援這些遭逮捕的民主派人士,不能讓香港只剩下中共的聲音。
(圖/台灣基進)

他們進一步表示,港府對於民主派的濫捕,是對每一位港人生存權的挑戰,絕非只有民主派的事情,因為你永遠無法知道自己何時、何地、何日,會成為下一個違反國安法的人,呼籲港人應該聲援這些遭逮捕的民主派人士,不能讓香港只剩下中共的聲音。

台灣基進說,他們也要提醒台灣民眾,港版國安法再次證明所謂的一國兩制完全是騙局,中共唯一不跳票的承諾,就是他們的承諾永遠會跳票。

對於香港警方突然大肆搜捕泛民主派人士,民進黨呼籲:中共應該立刻停止惡法治港。
對於香港警方突然大肆搜捕泛民主派人士,民進黨呼籲:中共應該立刻停止惡法治港。
(圖/民進黨)

民進黨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譴責,他們說,香港民主派人士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民主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等 50 人,只因自辦初選,就犯了「顛覆國家罪」,中共當局為了完全掌控香港,無所不用其極。不只台灣,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無法接受。

中共與港府聯手以「國家安全」為由,進行「預防性逮捕」,鎮壓民主人士,是以「法治」為遮羞布,行惡法治理之實,中共完全無視民主與人權,必須受最嚴厲的譴責。中共與港府聯手以「國家安全」為由,進行「預防性逮捕」,鎮壓民主人士,是以「法治」為遮羞布,行惡法治理之實,中共完全無視民主與人權,必須受最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表示,中共一再摧毀香港的民主與自由,恣意羈押、逮捕擁護香港民主的團體人士,宛如台灣威權時期的白色恐怖。此次的大規模拘捕就是用紅色恐怖扼殺民主的呼聲。我們要求,中共及港府必須立即停止任何鎮壓公民社會的極權作為,讓香港公民社會恢復原有不受威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我們會支持政府增強援港的各種作為,也呼籲社會持續關注香港的動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