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替沈總長完成慰勉行程 並帶回士官兵的追思卡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昨(4)日下午前往宜蘭東澳嶺營區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除與軍方高階將領為 0102 殉職將士默哀,並將雷達站士官兵的追思卡,帶回臺北賓館追思會場貼於追思牆上;她也表示,「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感謝國軍的辛勞付出,期勉國軍士兵務必對確保軍心民心穩定、臺海周邊安全及裝備檢整完善等三個任務,全力以赴。

總統前往視導營區環境與設備,並勗勉部隊國軍官兵。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到空軍第一雷達分隊視察的重要意義,就是要替沈一鳴總長完成他原來要來這裡的任務,「各位弟兄姊妹,我是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

總統將追思卡貼於台北賓館追思會場
總統協助士官兵,將追思卡貼於台北賓館追思會場。
(圖/總統府)

總統說,她知道國軍弟兄姊妹也關心後續的進展,我們已經展開調查工作,也一定會釐清事故的原因,並協助家屬從優從寬、從速的撫卹,「請各位放心」。

總統強調,這次的事故不會擊倒我們,我們不怕挑戰,這就是空軍的志節、國軍的志氣。我們要更團結、更堅強,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國軍一定要達成的使命,大家一起加油。

官兵們都非常懷念跟思念沈總長,所以,總統告訴他們,懷念總長最好的方式就是堅守崗位,保衛國家。另一方面,也帶回對總長及總士官長表達懷念及思念之情的寄語,幫官兵們表達對兩位的敬意,總統也幫士官兵把他們想說的話貼在追思牆上。

總統重申,我們非常感謝官士兵在這個當下,都能夠堅守崗位,保衛國家,維護臺海的安全,穩定民心跟士氣;她也感謝來台北賓館致意的民眾,他們對總長及罹難同仁所表達的感謝與敬意,讓我們都深刻的感受到人民對國軍的支持。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