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候選人 用921大地震當宣傳口號

圖/擷取自臉書

日(4)前有網友貼出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邱烽堯,居然使用921大地震作為宣傳標語,這讓李正皓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說:選舉要保持基本的「人性」。

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邱烽堯的文宣上說,政黨票投九號國民黨、總統投二號韓國瑜、立委投一號邱烽堯,記住這組密碼(即 921 ),讓我們在 1月 11 日投出一個「大震撼」。這樣的文宣標語被網友放到網路後,引發撻伐。

國民黨候選人用921當作宣傳口號
國民黨候選人邱烽堯,利用921當作宣傳口號,引發批評。
(圖/擷取自臉書)

李正皓則在臉書發文說,選舉要保持基本的「人性」,什麼可以消費、什麼不能消費,這些事情心中都要有一把尺,這無關乎政治判斷,只是最基本的人性。

他又說,921 大地震造成 2,415 人死亡,29 人失蹤,11,305 人受傷。如果有任何一個台灣人對 921 這個數字有印象,那是用幾千條人命換來的悲痛記憶,沒有一個候選人或是政黨應該利用這種印象來當催票的工具。

對此,邱烽堯辦公室只回應,如果真的政黨輪替就是一個大震撼,請外界不要作出其他聯想。但居然將台灣最傷痛的事件當作政治宣傳口號,恐怕眾多選民並無法接受。

然而,國民黨的這種毫無同理心的發言也不是第一次。例如前總統馬英九就被網友戲稱作「地獄梗始祖」,因為他類似的失言並不在少數。
例如,在八八風災時,有一位災民向馬英九說,「我們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要見你卻這麼難?」,馬英九居然回,「我這不是來了嗎?你不是見到了嗎?」
還有,馬英九到嘉義水上鄉探視莫拉克颱風災民,兩位災民舉起布條喊話,希望馬總統救救他們,馬英九居然回:「等我講完話再救你,好不好」。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