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口罩改吸貓?中國竟謠傳吸貓可防疫

圖/海洋委員會

根據媒體報導以及海洋委員會今(31)日的貼文指出,中國網路上謠傳武漢貓友群組中 5000 多人,沒有一個感染新型肺炎,當地隨即出現搶貓潮;但是後來又有中國媒體謠傳寵物也會傳染新型肺炎,有中國民眾在恐慌之下居然將家裡的貓、狗直接從高樓上摔死。

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越發不可控制,群眾的恐慌心理再加上政府長期以來高壓統治,官方針對諸多重要資訊拒絕透明公開,中國人民在網路上又無法暢所欲言來交換訊息,因此放出任何一丁點資訊後,再加上群眾恐慌,很容易就造成種種讓人費解的荒謬慘劇。

海洋委員會製圖,呼籲不要誤傳假訊息
海洋委員會製圖,呼籲大眾不要誤傳假訊息。
(圖/海洋委員會)

誤傳「吸貓」可以防疫就搶貓,誤傳貓狗也會被傳染就摔死寵物,顯見中國境內人心惶惶,在疫情失控之前,恐怕中國人也逐漸喪失對中共政權的信心。

海洋委員會今日貼文呼籲,流傳可抵抗、增加免疫力偏方及相關訊息,都是沒有經過查證的假消息,提醒各位朋友,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發布、散播、轉傳未經證實或來源不明之疫情資訊,會觸法,受重罰或刑罰,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0800-001922)專線諮詢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