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 總統親自表達感謝與祝福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由總統親自接見並表示謝意。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即將卸任離臺,蔡英文總統於總統府親自接見,感謝她自 2016 年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英國與台灣的友好關係,甚至臺英雙方還合作發展本土風電,成立了臺灣第一座風能訓練中心,蔡總統說要代表政府和人民,感謝唐凱琳代表對於提升臺英關係的貢獻。

蔡英文總統日(1)前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感謝唐凱琳代表長期協助提升臺英經貿關係、促進雙邊高層互訪,以及共同對抗疫情,期盼未來也能持續加強臺英在能源轉型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唐凱琳代表從 2016 年底來臺就職以後,經常來總統府交流,是互動非常密切的好朋友。這個月,唐凱琳代表即將離任,今天是最後一次來訪,她感到非常不捨。她要代表政府和人民,感謝唐凱琳代表對於提升臺英關係的貢獻。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表達感謝之意。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表達感謝之意。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總統說,在唐凱琳大使的努力下,臺英貿易夥伴關係也持續提升、增溫。去年,雙邊貿易總額增加到71億英鎊,臺灣已經成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的第七大貿易夥伴。上個月,我們剛召開臺英經貿對話會議,未來也將繼續打造更強固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談到疫情,總統也說臺灣和英國也加強合作,很感謝英國在今年 6 月支持臺灣成功參與「全球疫苗聯盟」(GAVI)高峰會,也期待雙方能一起克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另外,過去在唐凱琳代表協助下,臺灣和英國合作發展本土風電,成立了臺灣第一座風能訓練中心,也成就了臺灣離岸風電發展在亞洲的領先地位。明年,英國將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上個月,臺英曾經就相關議題,召開會議交換意見。希望英國能支持臺灣參加明年的大會,讓雙方在能源轉型上持續加強合作。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表達感謝之意。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表達感謝之意。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蔡英文總統還談到兩人首次見面,總統說,當時她曾表達,期待唐凱琳代表會喜歡在臺灣的生活。唐凱琳代表也確實親身體驗,融入臺灣的生活,不但騎單車環島,也登上臺灣第一高峰玉山。相信唐凱琳代表在這裡已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也和我們一樣珍愛這塊土地。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唐凱琳代表為臺灣所做的一切,並祝福她未來工作順利,繼續做臺灣的好朋友。臺灣永遠歡迎唐凱琳代表回來,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