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主席由高鈺婷接任 蔡英文致贈花籃:任重道遠

時代力量新任主席確定由高鈺婷接掌,但是任期只有半年。(圖/中央社)

紛擾多時的時代力量主席選舉,最終確定由曾經參選新竹市立委的高鈺婷接任主席,高鈺婷表示透過與所有同志共同努力,調整好時代力量的政黨體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蔡英文也以民進黨黨主席的身份,致贈花籃,祝賀高鈺婷接掌主席,高鈺婷對此感謝總統祝福。

高鈺婷接任黨主席後表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與黨主席的改選,從起因到過程,甚至到昨天開出票前,持續有黨員退黨、退選,風波不斷。這些政治事故,都是時代力量的危機,但其實,也是一再考驗時代力量能不能有反省自己的能力、檢討做不好、做不對的地方。只有挺過風暴、並且勇敢改革自身,才有機會重新打造時代力量,成為一個民眾願意信任,甚至託付政治信念的政黨。

時代力量由高鈺婷出任主席,蔡英文致贈花籃:任重道遠
時代力量由高鈺婷出任主席,蔡英文致贈花籃:任重道遠 。
(圖/高鈺婷臉書)

她說明,這一任的黨主席與決策委員們,都有這樣的嚴肅認知:我們是因為黨內風暴而被黨員選中、慎重託付。所以,在這半年的任期內,時間雖短,但我們任務艱鉅,我們要有這樣的企圖心跟願力,讓時代力量重新成為台灣群眾,對於良善政治文化的選擇。

高鈺婷也說,我相信,跟我一起參與決策委員選舉的同志們,都有這樣的承擔初衷:看到問題,站出來動手改就是了。我們這次當選的決策委員中,有十一位都是新任,這就代表著不論是參選者或是支持者,我們都是本著不怕改革自己,會越改越好的信念,逆風也要挺住、前進。

時代力量新任主席將由高鈺婷接任。
時代力量新任主席將由高鈺婷接任。 (圖/高鈺婷臉書)

高鈺婷進一步表示,在我參選時,我提出的六條政見分別是:黨內體質改革、制定發展策略、強化組織健全、財務收支合理、突破同溫層以及積極招募黨員等等。在這半年內,我會透過與所有同志共同努力,調整好時代力量的政黨體質,一步步去完成我們作為一個期許自己,給台灣更好未來的政黨,應該要背負的工作項目,只有做出有說服力的成績,才會讓人民相信,時代力量是一個有能力守護世代正義、台灣家園的政黨。

最後,高鈺婷也承諾,在這六個月任務型黨主席期間,對內,我將重整時力的組織內務,對外,我將會與我們三位國會立委,十一位地方議員密切合作,持續堅定地為監督國政、保障國民、守護台灣把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