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利用悲劇攻擊政敵 洪慈庸:懇請別再消費亡者 

日(16)前陸軍第六軍團 269 旅又發生中尉輕生事件,近半年來 269 旅已經發生三起自傷事件,前立法委員洪慈庸希望國防部誠懇面對事件,將事情真相調查清楚。然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在臉書貼文攻擊洪慈庸,說洪慈庸靠著消費她弟弟之死為登龍梯、酬庸台。

羅智強在臉書貼文表示,七年前,陸軍六軍團 269 旅發生了洪仲丘疑似遭霸凌致死事件,舉國沸騰,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跳上第一線又哭又怒,國防部成了「國防布」,連蔡英文都戴上了「國防布」的布條走上街頭,五十萬白衫軍街頭怒吼「八月雪」,讓國軍成為「霸凌者」的代名詞,而洪慈庸也成了抗布英雄,一舉當選了立法委員。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自殺身亡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自殺身亡,相關軍官停職等候調查。
(圖/中央社)

羅智強又說,4 月 16 日,同樣的 269 旅,一名中尉排長疑似遭霸凌而在營區輕生身亡。洪慈庸不再哭不再怒,只是淡淡地説:「外界都不知道實情到底為何,到底有沒有霸凌情事?」妳的弟弟死了,妳就一口咬定是霸凌,別人的弟弟、哥哥、兒子死了,就是「不知道實情為何?」

羅智強表示,一年 269 旅自殺 3 人,這叫國防部「願意改變」?洪慈庸,只因為被蔡英文酬庸了一個立法院顧問的位置,妳不哭不怒就算了,也不要軟骨症上身吧?世上最可惡的就是雙重標準,而洪慈庸的雙重標準,是消費她弟弟之死為登龍梯、酬庸台的雙重標準,更可惡!

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用他人悲劇作為攻擊手段
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用他人悲劇作為攻擊手段。
(圖/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對此則回應,看到軍中悲劇,羅智強先生選擇的,竟是靠著攻擊洪慈庸來刷存在感。這種改不掉的政治手段,真的讓人很反胃。

洪慈庸說,查明事實,依法究責,就是我一貫的主張。從以前到現在、我任內 300 多件案件,都是如此去要求國防部;我現在雖卸任立委了,但繼續追蹤的案件、這陣子接進來新的近十件軍中陳情案,也同樣嚴格要求及持續追蹤。

前任立法委員、現任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洪慈庸
前任立法委員、現任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洪慈庸。
(圖/洪慈庸臉書)

她進一步表示,我要告訴羅智強先生,協處案件,一直都不是我洪慈庸的個人舞台。把接到的陳情攤開來敲鑼打鼓,更不是我協助家屬的方式。別人沒有像你一樣刷存在感,不代表別人和你一樣毫無用處。

洪慈庸還說,國民黨羅智強之輩最詭異的地方就是,國軍出事了,有人正在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正在設法查明真相時,他們卻不把重點放在發生的事件、出事的單位,反而把矛頭對準正在協助處理事情的人。帶風向把問題轉移開,丟到特定的人身上,這已經是種歪到徹底的文化和陋習,這是一種扭曲,也是一種放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