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長親自獻聲 用影片解說病毒與防疫措施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其女兒日前完成一部說明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的影片,後來又將此影片從英文翻譯成中文,並請廖俊智院長獻聲配音,詳細說明病毒如何感染細胞、如何導致症狀、病毒的傳播方式等重要資訊,幫助大家更了解如何有效防疫。

廖俊智院長獻聲,搭配圖解說明武漢肺炎病毒
廖俊智院長獻聲,搭配圖解說明武漢肺炎病毒如何傳播、如何預防等知識。
(圖/擷取自影片)

在影片中,廖俊智院長獻聲配音,詳細說明病毒將如何感染細胞、如何導致症狀,以及病毒傳播的途徑跟方法,還在影片中說明,洗手、檢測病毒、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最後還說明病毒的傳染力如何。

影片中除了廖院長獻聲說明外,搭配手繪圖解,讓一般大眾也能簡單理解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提高大眾的防疫意識。廖院長也說,如果大家願意盡到社會責任,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防止後續的擴散,減少確診案件數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