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當前還造謠? 民眾黨前發言人說抽不到口罩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在他們黨員的臉書貼文下方留言,說她在使用預購口罩App「兩次都沒有抽到」。但是,衛福部早就公開表示有預購民眾皆不需抽籤,只要有登記、有繳費,就可以領到口罩,因此林珍羽的說法顯然違背事實,遭到輿論痛批。

林珍羽也在昨(6)日於臉書貼文道歉,他說本人預購口罩,第二波尚未收到通知,在未經查詢下,誤認為未中籤,並於網友建議下稍早於 4 月 6 凌晨12:59查詢,確實有中籤,因未收到通知,延誤及時限內繳費而未領取口罩。在未經完整查證下,留言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林珍羽的道歉貼文
林珍羽的道歉貼文,他表示對於自己未經查證,就認為口罩抽不到,感到抱歉。
(圖/擷取自臉書)

他還強調,爭議留言謹代表個人立場,目前本人並未擔任任何發言人職務,在此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及為防疫措施努力的前線及幕後奉獻的台灣隊致歉。

不過,台灣基進黨則表示,很多參與預購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沒收到通知繳費的信件,林珍羽為了圓謊,又撒了一次謊。而且,依據媒體報導指出,林珍羽從 4 月 1 日起擔任台北市的副發言人,身為公職人員,任何的發言更是需要嚴加注意,這樣才是對市民繳納的納稅金有所負責任不是嗎?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也說,林珍羽早於連假前已經來市政府上班,是原住民事務委員會8職等公務員,被市長「借用」到媒體事務組,處理與市長相關訊息發布,昨(6)日第一天報到,林目前是市府公務員身分,所有懲戒就應比照公務員標準辦理。

林珍羽早在連假之前就進入台北市府任公職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披露,林珍羽早在連假之前就進入台北市府任公職,如果具有公職身分而散布謠言,應該予以懲處。
(圖/吳沛憶臉書)

吳沛憶表示,林的網路造謠行為有可能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4 條,身為公務員,林是否知法犯法,惡意造謠?請台北市府一定要介入調查。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