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罷韓? 韓市府突然異動17位戶政主任

罷韓連署已於 3 月 9 日將 40 萬份連署書送件至高雄市選委會,然而發起團體除了先前質疑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擔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不符合行政中立以外,昨(23)日高雄市府又突然公告 17 位戶政主任人事異動令,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想透過戶政系統來「卡罷韓」。

發起團體 wecare 高雄在臉書貼文表示,高雄市政府人事處網站,公告 19 個九職等以上人事異動令於 23 日生效,其中戶政事務所主任升等就佔了 17 個。

卡罷韓?韓市府突然異動17位戶政主管
卡罷寒?韓市府突然異動17位戶政主管。
(圖/wecare高雄)

因為罷韓連署書的檢查校對,都交由戶政機關的公務人員來處理,先前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也曾嗆聲,「選委會將會在二階連署書的查核工作上更仔細,尤其對前後簽名不一致的會儘量去比對,反對不實和造假。」

日(17)前也曾傳出,高雄市府內部使用獎金的方式鼓勵工作人員「找碴」,只要挑出有問題的連署書,每一份給 3 元。
如今又突然公布 17 位戶政主任的人事異動令,高雄市府是不是想要藉此來威嚇所有公務人員,如果沒有嚴格查核連署書,別忘了「老闆」仍是韓國瑜,可以掌握公務人員生涯的生殺大權?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