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敵我不分 政壇各界氣炸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退休將領吳斯懷針對日(20)前中共戰機飛越台海中線等事件,針對國防部提出書面質詢表示「共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這樣敵我不分的言論,引起各界撻伐。

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針對此事回應,國民黨中央不排除建立考核機制,希望不分區立委知道,自己的言行舉止都代表國民黨,希望立法委員的問政表現有一定的水準,最好能替國民黨整體加分。

王定宇發文痛批吳斯懷:敵我不分、為虎作倀
王定宇發文痛批吳斯懷:敵我不分、為虎作倀。
(圖/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枉費(吳斯懷)當過高階軍人,為虎作倀、敵我不分。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每次發言都是站在中共的立場,可惡也可恥,提名不分區的國民黨更是這個「惡」的源頭!

台灣基進的陳柏維則表示,中國未放棄武力犯台前,降低台灣戒心的都是潛在共犯,這些共犯說著狼來了的時候,其實很有可能就是狼人本身。暗諷吳斯懷就是中共同路人。

親民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發文批評,台灣不但要防疫,還要應付這種立委,真是夠了!不管你有什麼政治立場,對於國家主權和保護台灣應該立場一致,軍人每天保家衛國,誰想傷害我們就是跟他拼命,不管你是不是挑釁!

黃珊珊罕見發文批評吳斯懷:真是夠了
黃珊珊罕見發文批評吳斯懷:真是夠了!
(圖/黃珊珊臉書)

國防部對此則回應,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竟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四次「針對性」訓練,絕非僅「繞經或無害通過」週邊海、空域,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國防部以負責任的態度,係就事實陳述,絕無誤導情事。國防部強調,「有實力才有安全」,國軍勤訓精練、戮力戰訓本務,強調國軍絕對有信心,有實力守護家園。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