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耍廢的小海豹真的在笑嗎?海巡署籲保護海洋動物

粉專無所事事小海豹,以可愛又略帶厭世的耍廢風,在網路上累積眾多粉絲,今日則與海巡署長室共同合作,利用兩個粉專的高人氣,共同呼籲喜歡呆萌小海豹的朋友,也能關注到海洋動物正在遭受人類的獵殺。

海巡署長室在貼文忠表示,全世界最適合耍廢的生物「小海豹」,天生有著無辜的眼神、胖胖的身體,一張嘴就是呆萌的笑容…但牠們真的是在笑嗎?

每種生物都有天敵,而對於剛出生的小海豹來說,人類就是最大的天敵。在不肖商人的眼中,牠們身上的毛皮、體內的脂肪,都是可以換成金錢的商品。

海巡署長室與無所事事小海豹一起籲請大家保護海洋動物
海巡署長室與無所事事小海豹一起籲請大家保護海洋動物。
(圖/海巡署長室)

世界各國為防止海豹遭濫捕、獵殺,訂有不同的紀念日及貿易規範。而今天是美國的國際海豹日,我們要意識的不只是人類對小海豹的殘殺,更是對於其他生物的保護;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絕購買一切血腥的商品,才能阻止不肖商人的貪婪。

最後,海巡署長室也提到,2013 年在各界努力下,台灣通過了《野生動物保育法》第 24 條修正案,任何海洋哺乳類的活體、產品、製成品都禁止買賣(海豹油、海狗油、皮草都不得進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禁止的國家。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