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逼藥師下跪道歉 陳時中:屬實就嚴懲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口罩從一班生活用品搖身一變,成了存亡關鍵的戰略物資,政府為了避免哄抬與囤貨,對於口罩的進行統一收購、統一販賣的政策,確保需要的人都可以有口罩可用。

然而,日(13)前卻有婦人購買口罩之後,因為藥師一時不察給錯健保卡,而情緒失控,對著發放口罩的藥師咆嘯,甚至要求下跪道歉。為了平息婦人情緒,藥師只好忍辱下跪,讓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事件一定會嚴查,並給予相對應的處罰。

藥師公會表示,對於婦人逼迫藥師下跪道歉的事件,表示譴責與對藥師的支持
藥師公會表示,對於婦人逼迫藥師下跪道歉的事件,表示譴責與對藥師的支持。
(圖/藥師公會)

藥師公會也發聲明稿表示,將協助引薦律師並提供法律資源,全力支持當事藥師,他們強調將持續追蹤,絕不姑息此等事件,並避免藥師尊嚴再次受到傷害。

為了減緩第一線藥師的壓力,行政院目前積極推動口罩實名制 2.0 ,讓無法現場排隊領取的民眾,透過線上系統的方式也能購買到需要的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請大家互相體諒,互相包涵,請相信政府是想把它做好。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