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罷韓連署 韓市府嗆聲:會更仔細查核

罷韓發起團體公告將在下週一(3 月 9 日)送件,兼任選委會主委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馬上透過媒體向市民嗆聲:「選委會將會在二階連署書的查核工作上更仔細,尤其對前後簽名不一致的會儘量去比對,反對不實和造假。」台灣基進黨對此表示,請問副市長是在恐嚇市民嗎?

台灣基進黨表示,罷韓團隊才剛揭露高雄市政府曾在第一階段送件時發函要求剔除一萬多筆連署,後來是在中選會解釋函下,市民的第一階段連署驚險過關。現在,第二階段都還沒送件,理應行政中立的副市長就直接指控市民連署有「不實和造假」,再加上陳雄文在一階段的剔除公文的行為,他們非常擔憂,陳雄文等人即將要對二階段連署書採取如下的刁難:

台灣基進表示:高雄市府打壓罷韓活動
台灣基進表示:高雄市府打壓罷韓活動。
(圖/台灣基進黨)

一、只要高雄選委會「主觀上」認為字跡有問題 的連署人,或是市府自由心證認為有偽造嫌疑,他們就可以「寄出查詢單」,大規模地對有簽連署書的市民「查水表」。
二、根據查詢單的說明,只要當事人不回覆,高雄市選委會就可以自行判斷、逕行剔除。

韓國瑜積極補課,上任一年多還在「認識高雄市政」
韓國瑜積極補課,上任一年多還在「認識高雄市政」。
(圖/wecare高雄)

陳雄文還說,「這就跟警察講要加強取締酒駕,喝酒開車的人反而說警察很囂張一樣」,選委會不嚴查連署書的真假,是要選委會「尸位素餐」嗎?但罷韓團體 wecare 高雄則表示,公民投票、選舉、罷免都是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選委會是國家法定服務並執行這項公民權的單位,不是專門來找連署麻煩的蓋世太保。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