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人「福爾摩沙俱樂部」公開信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圖/中央社

「福爾摩沙俱樂部」核心成員展現跨歐各國、跨黨派的廣泛民意基礎,他們日前撰寫聯名公開信給世衛組織秘書長,要求他們以觀察員身分邀請台灣參與會議,避免成為全球防疫漏洞。「福爾摩沙俱樂部」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外交部發新聞稿表示,對此表達誠摯感謝,並呼籲 WHO 正視解決。

「福爾摩沙俱樂部」於去(2019)年 10 月在布魯塞爾成立,為鏈結歐洲議會及德、英、法三國國會友臺小組的交流平臺,藉此凝聚跨歐友我力量,積極推動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相關議題。該俱樂部核心成員,包括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凱勒(Michael GAHLER)、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及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羅根勳爵(Lord ROGAN)等人。

針對緬甸遵循一中原則外交部表示抗議
外交部發聲明稿表示感謝國際友人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圖/中央社)

聯名信函中指出,臺灣無法完整參與 WHO 相關技術性會議,不僅造成全球衛生安全體系嚴重漏洞,且違反臺灣的健康基本人權,呼籲 WHO 就此進行更正,同時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O,以共同對抗疫情蔓延。

台灣基進黨的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把政治凌駕於一切,他們認為政治大於防疫、大於生命,因此才會阻止台灣這個醫療水準更高的國家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而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才是對普世人民最好的作法。

他還說,明明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對中國人民比較有利,要問的中國人民是否還能接受,讓國台辦到現在還在做政治操作?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