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料台商隔離地點 指揮中心:可能開罰並換地點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在武漢的台商遲遲未能順利回台,就在與中國官方交涉後,已有消息指出,這些台商有可能將在近日搭乘專機返台,返台後這些台商將在哪裡接受隔離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卻說溜嘴,爆料說北部的地點可能選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任何人都不能隨意發布訊息,違者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商能否回台還是未知數,不過如果確實能包機返台,防疫單位必會做好全程隔離,至於已經確診的個案則不予以登機,不過他們也強調隔離觀察的地點尚在研擬、暫不對外公布。

柯文哲不小心爆料北部的隔離安置地點,可能被開罰
柯文哲不小心爆料北部的隔離安置地點,可能被開罰。
(圖/中央社)

沒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今日接受訪問時,不小心爆料北部的隔離安置地點,可能是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他還分析說,軍營的宿舍都是通舖,不適合單獨隔離觀察,所以應該不會選軍營。

對柯文哲的說溜嘴,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強調,任何人都不得隨意發布防疫訊息,柯文哲講話的內容沒有經過指揮中心的同意,會依據相關規定處置,至於有甚麼相關處置,則要看他究竟透露了甚麼內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不願正面回應,北部北部的隔離安置地點是否確屬台銀宿舍,他只回應,倘若柯文哲講的是真的,就會考慮換地點。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