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停止利用醫療資源造勢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在外交部抗議事件中被門夾傷右手,送醫居然直接住進「臺大急診重症病房」,引發不少批評。昨(7)日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在臉書上表示,請政治人物停止利用醫療資源造勢,並且強烈要求臺大醫院應該堅守醫療機構對於醫病隱私的保護。對此批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也在臉書致歉,並強調只是關心兩位委員傷勢的心情,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在外交部抗議事件中被門夾傷右手後,不僅立即送醫急救,且還住進「臺大急診重症病房」,因此引發不少浪費醫療資源、作秀作過頭的批評。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則在臉書上嚴正表示,強烈要求臺大醫院應該堅守醫療機構對於醫病隱私的保護,嚴加拒絕任何外力要求的錄影錄音,勸阻無效就應該強烈排除,或協助不願入鏡者依據其隱私權提告。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進一步表示,敬告所有黨派政治人物,我們知道來到醫院會讓事情看起來更加嚴重,而如果真的是嚴重的狀況,讓醫護人員在不受妨礙的前題下治療才真正對你的健康有幫助。任何想要利用讓醫療人員扮演背景來造勢的人,真的可以停止(這種行為)了。

民進黨籍立委,同時也是婦產科醫師出身的林靜儀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就醫十分方便,急診更是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處置」時的第一個去處。但是,急診所謂的「急」,不是「心裡很急」或者「等一下要上班我現在很急」,而是「急症」,不盡快提供醫療介入或是診治,會讓病情快速惡化或者有生命危險。

換言之,如果沒有做好醫療分級,大小疾病都擠到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去,不但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也會讓需要的病患得不到照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對此事件也公開致歉。他們表示,針對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發布聲明,希望未來政治人物前往醫院探病,不應妨礙醫療病患並應保護醫護人員隱私,立法院國民黨團百分之百認同臺大醫院工會與醫師相關的建議與提醒,對於日前國民黨相關人士前往臺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因而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的不便及抱怨,國民黨團表達誠摯歉意。

吳敦義表示外交部處置失當應檢討。
吳敦義表示外交部處置失當應檢討。
(圖/中央社)

國民黨黨團並強調,日前前往外交部陳情,陳玉珍與林奕華兩位委員不幸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臺大急診室就醫,國民黨陣營相關人士基於同僚情誼,陸續前往探視與慰問,完全是抱著關心兩位委員傷勢的心情,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

不過,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8)日到板橋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立委是要去外交部了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死因、楊蕙如等問題,外交部卻不開門、不接待,這樣是不對的,過程中當然有點手腳碰到可能把帽子弄掉,這是小意外,但外交部這樣的處置不當,應該檢討。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