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伉儷訪問臺灣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Hon. Simon Robert Kofe)伉儷一行 4 人於 2019 年 11 月 16 日至 21 日應我國政府邀請來訪。在臺期間柯飛外長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政府官員,就兩國合作計畫成果及未來合作方向交換意見。柯飛部長伉儷此行也將參訪農業、文創及食品加工等我國優勢產業,作為吐國國家發展參考,並洽談雙方合作協議。

左一為本次來訪的吐國外長柯飛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右5)11月初訪問吐瓦魯,左一即為本次來訪的吐國外交部長柯飛。
(圖/中央社)

吐瓦魯是台灣 4 個太平洋友邦之一(其餘三國為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因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 9 月底接連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台灣與太平洋友邦的邦誼備受關注,此次吐瓦魯外交部長的訪台別具意義。

柯飛部長是吐國新政府本年 9 月成立後首次來臺訪問,並於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 11 月初赴訪吐國後立即回訪臺灣,對兩國邦誼甚具意義。

本年是臺吐建交 40 週年,吐國為我忠實友邦,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臺灣與吐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深獲吐國朝野及人民一致的肯定與讚揚。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