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選務人員突遭撤換 中選會駁斥:假訊息

中選會指出,近日又有網路謠傳,指控中選會無預警撤換原本的選務人員,並且擔心鄉下人較少的投開票所將沒有人監票,而可能將整櫃選票「換票」、將一堆植物人躺床者的票,都抽出來投給蔡英文。對此,中選會今日(17)嚴正澄清,這顯然有人捏造及刻意散布的不實訊息,並請民眾勿予聽信或以訛傳訛。

謠傳選務人員突遭撤換
謠傳選務人員突遭撤換。
(圖/翻攝臉書)

中選會表示,每逢選舉投票期間逼近,捏造及轉傳此類假訊息,已經涉及侮辱公署的行為,須負起刑事責任。中選會呼籲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

中選會更提醒,此類不實訊息,中選會已有事證者,將函送刑事警察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外,也特別呼籲民眾遇有此類不實訊息時,切勿予以聽信及轉傳,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否則除造成社會秩序之恐慌不安外,也有侮辱公署罪或加重誹謗罪之虞,輕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處以行政罰鍰,重則觸犯各項刑事法律也須負起刑事責任。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