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美國醫師協會會長 盼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美國醫師會(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AMA)現任會長哈里斯(Patrice Harris)」,感謝「美國醫師會」大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網絡,期盼繼續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讓我們在世界醫療衛生事務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歡迎哈里斯會長及訪賓們來到總統府,「美國醫師會」過去多次來臺訪問,今年由現任會長來訪,顯示「美國醫師會」對臺灣的重視跟情誼。總統提到,「美國醫師會」也非常關切醫學教育、醫學倫理及衛生保健等重要議題,這些都是臺灣相當重視的領域,未來希望進一步促進更多交流與合作。

 class=
蔡總統接見美國醫師會會長。
(圖/取自總統府。)

總統強調,臺灣醫師在處理重大醫療事件上,像是 SARS、H1N1 新型流感、登革熱、以及八仙塵爆,都有許多傑出表現。臺灣醫師到各國義診、無私的奉獻,獲得國際肯定,也顯示臺灣的醫療已經達到世界水準。

總統特別感謝「美國醫師會」大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納入「國際衛生條例」網絡。醫療、衛生及防疫沒有國界,健康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未來,希望「美國醫師會」能繼續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讓我們在世界醫療衛生事務做出更多的貢獻。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