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未來 台日工程界技術交流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4)日出席「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表示日本過去留下相當多優良及卓越的工程建設以及非常多美麗、典雅的建築;期盼台日雙方情誼能更趨緊密,交流更豐富,能在工程技術上做出更多福國利民的貢獻。

李孟諺今日出席「第33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典禮」時表示,日本現代工程技術卓越,值得台灣學習與相互交流;而台灣近幾年在科技廠房及化工產業的整體輸出,亦有卓越表現,台日雙方應有更多技術互相分享的機會。

李孟諺指出,日本過去治理台灣期間,留下相當多優良及卓越的工程建設,例如基隆港、高雄港及南北各地機場;很多水利基礎建設,特別是八田與一在南台灣嘉南平原所建的烏山頭水庫與相關灌溉系統,在當時更被譽為亞洲最大水利建設之一

李孟諺表示,日本在台灣留下非常多美麗、典雅的建築;國民政府來台後,妥善維護與保存相關建設,許多建築至今仍在使用,如現在的總統府,在日本時代即是總督府。

 class=
今(4)日「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左7)表示,日本過去留下相當多優良及卓越的工程建設以及非常多美麗、典雅的建築,期盼台日雙方情誼能更趨緊密,交流更豐富。
(圖/行政院提供)

李孟諺強調,感謝台日雙方多年來的支持,辦理工程技術相關研討會,讓台日雙方情誼能更趨緊密,交流更豐富,能在工程技術上做出更多福國利民的貢獻。

陳建仁副總統也於接見日本代表團時表示,臺灣和日本不論在地理上或是經濟上都具有緊密的關係,產業發展上更是長期合作夥伴,而多年來民間緊密的交流與互動,更已奠定兩國深厚的友誼。

副總統表示,近幾年來,臺灣持續在各個科技領域不斷精進,並提供發展經驗與技術與各國交流。他期待未來臺日雙方可以積極發揮經濟合作方面的潛力,促進產業界更多的合作。

第33屆研討會訂於今(108)年11月3日至8日舉行,主題訂為「智慧生活、創新未來」,邀請日方專家與學者共49位,分成16個專業分組,共47個研討議題,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和國內各領域產、官、學、研之專家參與討論。期盼藉由每屆研討會不同的主題,促進我國國際學術及產業發展經驗的交流與合作,提升我國工程技術與產業發展水平。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