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籲:訂定長假人潮聚集規範

值武漢肺炎防疾期間,清明連假旅遊人潮聚集,恐造成防疾缺口。時代力量黨今(6)天呼籲,連假期間大量群眾前往旅遊景點,造成景點人潮擁擠,社交距離、居家防疫通通拋諸腦後,而政府卻昨天才發布國家級警報,「勸導民眾」暫勿前往。

時力指出,這樣的處置作為,對於防疫一點幫助都沒有,與其在收假後才在跳收心操,不如清楚訂定長假或是人潮聚集地的規範

時代力量黨呼籲政府訂定長假或是人潮聚集地的規範。
(圖/中央社;圖為時代力量黨黨主席徐永明)

時力表示,在這個疫情嚴峻、防疫優先的時刻,政府有義務要給予除了「社交距離1.5公尺」以外,更清楚、明確的防範人潮聚集的規定,不能屢次把活動舉行或人潮聚集的判斷依據丟給人民或是民間企業,而政府又遲遲不願意公告「減稅措施」,讓背負財務與生活壓力的人民或業者,被迫在「討生活」與「配合防疫」之間做艱難的抉擇。

時力強調,面對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很不便,但疫情當前,需要大家盡可能待在室內、避免群聚,降低感染風險。守下這一戰,才能守得住台灣的安全。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