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政見慘遭內外夾擊 民進黨質疑模仿、葛來儀不滿照片遭擅用

日前侯友宜的外交政見記者會中,出現葛來儀的照片為背景,引起本人在社群平台 X 上張貼此簡報內容表示抗議;而政見也遭趙怡翔質疑與民進黨相同。 (圖:侯友宜臉書)

隨著總統大選逐漸接近,各黨候選人的政見宣傳也逐步開跑。而昨(11)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外交政見記者會中,出現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照片為背景,引起本人在社群平台 X 上張貼此簡報內容表示抗議。

另一部分,侯友宜發表的國防政見,也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指出,侯友宜提的政策皆是政府已經在做、或賴清德早已宣布的方針。

才剛抗議自身論述被斷章取義 葛來儀不滿照片遭擅用

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本月才在 X 表示,很遺憾自己的論述被特定人士斷章取義,今(12)日又在 X 強調,請別用她的照片或陳述,暗示她支持國民黨總統後選人侯友宜。

葛來儀在 X 張貼一張侯友宜與她的合照,內容是侯友宜的競選文宣,上面寫著「政見主張之一:睦鄰政策 印太先行」,並提及三點主要論述。

葛來儀直接於文中標註國民黨及侯友宜,聲明請別使用她的照片或是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市長。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回應,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相關文宣素材,選用侯友宜訪美行照片,僅為搭配外交政策之示意圖,卻產生誤解,特別向葛來儀表達歉意,目前也已經立即調整,換下照片。

指出十點相同之處 趙怡翔:侯友宜的政見與賴清德如出一轍

侯友宜發表的政策內容除了對外引發爭議、對內也遭到民進黨挑戰。

趙怡翔今日在 Facebook 提出質疑,表示侯友宜發表的政策內容,絕大多數只是將蔡英文政府既有的工作重新包裝,或者是與賴清德早在 7 月發表的「和平四大支柱」以及 10 月提出的外交政策如出一轍。

趙怡翔舉出 10 個例子,例如侯友宜表示要將「3D 戰略」具體化,達到「促進繁榮、確保民主、強化安全」之目標,但與賴清德以「民主、和平、繁榮」為核心的外交政策,似乎只是將順序做出調整。

此外,透過「戰鬥加給」及「志願役加給」推動志願役薪資、以及擴設志願役人員職務宿舍,全面檢視軍人與眷屬的福利條件等內容,趙怡翔也近一步說明,蔡英文已三度宣布調漲軍職人員薪資,總計調升超過 11%,同時已增加戰鬥加給並擴大發放對象、推動國防宿舍改造,並首次將義務役薪資調漲至 2.6 萬元以上。

趙怡翔:國民黨無法真正改善台灣的安全及外交

趙怡翔批評,兩者重疊或複製的地方有很多,他認為或許模仿是最誠摯的恭維,也樂見國民黨對國防與外交終於有明確立場,但同時也質疑,國民黨對中國的立場仍然模糊不清,侯友宜在記者會被問到這點也選擇避而不答。

趙怡翔強調,強化國防、提升外交這都必須建立在對區域環境的明確的認知上,而這個認知就是要瞭解北京對台灣的企圖與野心。

而國民黨依然主張服貿、支持兩岸經濟整合,甚至輕忽共產黨的統戰工作,這都會達到增加威懾及嚇阻的反效果,也是為什麼侯友宜的國防與外交政策最終只是用來模糊焦點,無法真正改善台灣的安全或外交環境。

趙怡翔質疑,侯友宜發表的政策內容,絕大多數只是將蔡英文政府既有的工作重新包裝,或者是與賴清德早在 7 月發表的「和平四大支柱」以及 10 月提出的外交政策如出一轍。/圖:中央社

新聞回顧:
2023/12/04 報呱 藍營嗆賴清德應凍結台獨黨綱 葛來儀:遺憾看到論述被斷章取義
2023/06/07 報呱 外交災難?!柯文哲嗆美智庫學者葛來儀「以為自己有多重要」
2023/05/29 報呱 葛來儀稱中國傾向支持柯文哲遭曲解 顧立雄:中國當然希望親中人士勝選

參考資料:
趙怡翔完整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