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再有意見刪減所有預算!楊佩樺:將台灣人民安全棄之不顧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直播截圖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近日被爆出凍結國防預算 3 億元,爭議未平之時,吳斯懷今(23)日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要求邱國正管好國防研究院的研究員,不要對他指指點點,並放話再有意見就刪減全部預算,吳斯懷再度引起爭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因涉嫌洩漏潛艦國造爭議不斷,後又被發現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吳斯懷與廖婉汝在「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39 億預算案中凍結 3 億,被當成箭靶的吳斯懷與馬文君,前者動怒說自己是愛國才監督不要無限上綱,後者則是在南投稱 500 億潛艦國造預算,在南投可以蓋 5 萬條水溝,還戲稱潛艦國造是「鐵棺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身為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吳斯懷在最後質詢提到,近日熱烈討論的「國防凍結」議題。

吳斯懷表示,立法委員和名嘴國防部管不了,但是國防研究院的院長、研究員是國防部一員,國防部可以管到,請部長叫他們不要胡說八道,講刺針飛彈就批評來批評去,接著吳斯懷說到:「是怎麼樣?我凍結你們的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你再讓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媒體放話,我告訴部長,我就刪減全部預算!大家來談!」

吳斯懷在凍結國防預算爭議事件未平,今日又因其立院質詢發言再次引起台灣社會的關注。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在臉書發文強調:「現在吳斯懷以及馬文君們真的是越來越囂張,昨天馬文君才在南投廟口造勢抹黑國造潛艦,現在吳斯懷又直接放話威脅刪減國防部預算,完全將台灣人民的安全棄之不顧。保護台灣是台灣的最大民意,而這些代表中國民意的立委們,呼籲台灣人透過選舉把他們下架,一個都不要留。」

民進黨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則表示:「像是馬文君、吳斯懷這樣的立委,就是在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他們的所作所為,都跟守護台灣背道而馳。」

資料來源:楊佩樺臉書 吳沛憶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