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抹黑集散地 民進黨:藍白利用行銷公司形成抹黑產業鍊

民進黨昨(6)日召開記者會,揭發以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及林裕紘為核心、還有雲林張家所建構的抹黑集團 (圖/截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Lin bay 好油恐嚇案日前遭揭露為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為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張志豪及新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曾柏瑜於昨(6)日召開記者會,揭發以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及林裕紘為核心、還有雲林張家所建構的抹黑集團。

記者會中提到,藍白為達成特定政治目的,疑似直接透過現任桃園市政府觀旅局局長周柏吟過去所經營的「方和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國民黨抹黑造謠的「中央廚房」。

臉書粉專「Linbay 好油」自導自演被恐嚇案,版主林裕紘今(7)日返國,由桃園警方偵訊後已在下午移送桃檢複訊。/圖:中央社
臉書粉專「Linbay 好油」自導自演被恐嚇案,版主林裕紘今(7)日返國,由桃園警方偵訊後已在下午移送桃檢複訊。/圖:中央社

林裕紘稱電腦失竊 檢方不排除滅證

臉書粉專「Linbay 好油」自導自演被恐嚇案,全案被揭露時版主林裕紘人在國外,今(7)日返國,由桃園警方偵訊後已在下午移送桃檢複訊。

林裕紘向辦案人員供稱,出國時帶走的筆記型電腦及手機在維也納機場失竊,由於相關通聯及電磁紀錄為重要證物,檢方懷疑林裕紘是計畫性出國,且有滅證可能。

林楚茵:國民黨與行銷網軍合作,形成抹黑產業鍊

林楚茵以「國民黨許哲賓為核心的政治關係圖」表示,國民黨及民眾黨助長這波認知作戰,企圖帶台灣輿論風向。

林楚茵指出,在洪秀柱連任黨主席失利後,周柏吟成立方和傳媒有限公司,用接案替藍營縣市長打選戰,從監察院政治獻金查閱平台系統查詢,如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韓國瑜等人都曾支付方和傳媒公司宣傳支出,而周柏吟現在則是張善政的觀旅局長。

2018 年,許哲賓在周柏吟延攬下,離開黨部進駐張麗善競選團隊。林楚茵認為,國民黨培養小編,並與行銷公司網軍、網紅相互合作,形成堅不可摧的抹黑造謠產業鏈。

民進黨提出「國民黨許哲賓為核心的政治關係圖」,說明國民黨及民眾黨助長這波認知作戰,企圖帶台灣輿論風向。/圖:民進黨
民進黨提出「國民黨許哲賓為核心的政治關係圖」,說明國民黨及民眾黨助長這波認知作戰,企圖帶台灣輿論風向。/圖:民進黨提供

藍白團結抹黑造謠? 張志豪:為了政治目的聯手,令人不齒

記者會中,張志豪以整起 Lin bay 好油恐嚇案時間線說明:

  • 9 月 22 日 Lin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發文表示遭到恐嚇,洪孟楷、徐巧芯留言力挺,展開整個藍白造謠抹黑的序幕。
  • 9 月 23 日民眾黨、國民黨力挺林裕紘,柯文哲、黃珊珊、王鴻薇、饒慶鈴接連發文支持,林裕紘又在黃國昌直播節目哭訴,形塑委曲、製造受害者形象。
  • 9 月 25 日國民黨立院黨團林為洲、曾銘宗等人與侯友宜辦公室黃子哲等人,分別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胡亂指控。
  • 9 月 26 日凌濤、張斯綱召開記者會。
  • 9 月 28 日柳采葳、鍾易仲、呂謦煒召開記者會。
  • 10 月 1 日侯友宜發文抹黑。
  • 10 月 2 日林裕紘自爆是自導自演。

張志豪指出,這整個抹黑供應鏈,從林裕紘與許哲賓兩人發動的造謠生成中央廚房,再到民眾黨、國民黨一干人等各司其職發文力挺、接連召開記者會胡亂指控。

張志豪表示,饒慶鈴及林為洲都跟周柏吟成立的「方和傳媒」有合作關係,這些瞎挺全是因利益連結所衍生的關係,連遠在美國參訪的柯文哲都刻意談論雞蛋議題,搭腔中國所提及的八缺,無疑是唱合中國,這種藍白兩黨為遂行特定政治目的,聯手造謠的抹黑行徑,令人不齒。

何博文批洪孟楷:身為立委卻未達查盡義務

何博文批評,身為立委的洪孟楷未做好查盡的義務,也未做到任何的質詢都應本於事實的根據,造謠而抹黑。

何博文認為,身為在野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對於任何指控都應本於事實,不應該建立在虛假的基礎上,但朱立倫、侯友宜及柯文哲,見到 Lin bay 好油自導自演的哭訴形塑委曲的姿態,紛紛在臉書表態力挺,甚至見獵心喜希望看到社會的不安,胡亂跟進指控,藉此裂解社會信任。

何博文呼籲,朱立倫、侯友宜及柯文哲應對於當初胡亂瞎挺林裕紘、黑心嫁禍民進黨、居心叵測的製造成社會恐慌一事,公開道歉。

「方和傳媒」為造謠中心? 曾柏瑜:許哲賓與雲林張家脫不了關係

曾柏瑜表示,雲林張家長期把持農漁會,張麗善的丈夫張永成過去就曾被農會成員透露帶農會團到赴中接受國台辦招待,2019 年中國將台灣中南部及農漁會列為統戰重點時,剛好張永成身兼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

當年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張家及柯文哲惡整下台,到農業部長陳吉仲因藍白雞蛋議題炒作下台,以及國民黨立委拋進口中國蛋,國台辦馬上跟上批台灣「八缺」現象,曾柏瑜提出質疑,這條藍白抹黑產業鏈的源頭是否與中國有關。

曾柏瑜指出,國民黨「小編養成計畫」就是造假一條龍。許哲賓 2019 年擔任張麗善雲林縣政府的社群小編;2020 年擔任張嘉郡的發言人,當時為了打擊政府公信力,造謠花生之亂,造成花生價格大跌,惡意詆毀農委會;又於 2021 年重返國民黨政策會,與林裕紘自導自演假恐嚇戲碼。曾柏瑜認為,這就是國民黨一路以來抹黑的套路。 

曾柏瑜批評,周柏吟從國民黨中央招攬許哲賓,一路培養網路空戰能力,甚至成立方和傳媒公司,專門為藍營縣市長打選戰,兩人一個是張善政的觀旅局長,一個到國民黨政策會,聯合操控網路霸凌。

曾柏瑜認為,許哲賓和雲林張家脫不了關係,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雲林張家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曾柏瑜認為,周柏吟成立方和傳媒公司,又從國民黨中央招攬許哲賓,兩人聯合操控網路霸凌,除了質疑許哲賓和雲林張家脫不了關係、也懷疑藍白抹黑產業鏈的源頭與中國有關。/圖:曾柏瑜提供
曾柏瑜認為,周柏吟成立方和傳媒公司,又從國民黨中央招攬許哲賓,兩人聯合操控網路霸凌,除了質疑許哲賓和雲林張家脫不了關係、也懷疑藍白抹黑產業鏈的源頭與中國有關。/圖:曾柏瑜提供

參考資料:
2023/10/06 民進黨 民進黨:拆解國民黨綿密網軍關係圖「中央廚房」就在國民黨內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