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的共軍軍演拿媽祖撐腰?國防部:中共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守護III》影片,以媽祖替共軍撐腰。圖/擷取至東部戰區微博號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 19 日宣布對台灣周邊海空進行軍事演習,引起我外交部單位的抗議,然而,共軍除了軍事威脅外,更在昨(20)日釋出一則名為《守護 III》影片,以媽祖替共軍撐腰,國防部對此也釋出影片反擊,並強調「中共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

中國挑釁相關報導:中共宣布海空聯合軍演 外交部:干預大選的行徑違反人民自由意志

解放軍釋出影片以媽祖撐腰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昨日於微博發布一則影片名為《守護 III》,影片以神明「媽祖」為開頭,稱「在大自然狂風巨浪的肆虐面前,媽祖,是討海謀生人們祈求平安的守護神」。

接著,畫面出現統派團體遊行抗議喊「反台獨救台灣」,並帶入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五一遊行等畫面,影片表示「在陰謀家野心家製造的人禍面前,攜手同心的力量是美好生活的守護神」。

隨之畫面帶入中國軍艦等畫面,並強調「在民族尊嚴祖國統一受到挑戰面前,人民子弟兵是為萬世開太平的守護神」。可以看到。之前媽祖是守護神,現在置換人民子弟兵為守護神,到底誰是守護神?

影片中的中國軍官更表示「海峽的那一邊,我想去看看」,影片結尾還出現一段詩:「海峽浪惡延媽祖,來往飛舟競自由,兩岸生民齊用力,打狐驅虎去憂愁。」

由於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在 8 月 19 日即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從事軍演,且時間也是賴清德副總統拜訪友邦後的隔日,且他們在昨日公布《守護 III》影片,從內容而言更是拿媽祖為共軍撐腰,違背共產黨無神論宗旨,解放軍自比媽祖為守護神,不倫不類的類比,只是強化對台挑釁。

國防部:中共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

對此,國防部也以影片反擊,他們在上午釋出了軍聞社的影片,並表示媽祖遶境護持,集結台灣的良善與濃厚的人情,也傳遞鄉土的感動,代表良善正義、民主自由在臺灣,維護和平、標誌著普世價值;而中共窮兵黷武,機艦橫行襲擾,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悖離了媽祖的慈悲。

國防部強調,影片也以近日對應中共軍演的戰備畫面呈現,包括海軍岳飛艦監控共軍 152 濟南艦、田單軍艦監控 530 徐州艦,以及空軍 IDF 戰機與 F-16V 戰備巡弋的畫面,強調國軍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官兵 24 小時堅守崗位,嚴密監控敵情,堅定防衛意志,守護家園,無懼挑戰的精神

台灣基進:拿媽祖自比解放軍褻瀆神明

台灣基進對此回應表示,近年中國利用媽祖等民間信仰,進行大量統戰工作,包含強調文化同源、血濃於水一家親等。然而共產主義反對偶像崇拜,推行國家無神論,即使過去的中華文化有各種多元信仰,也早在中共這些年的高壓統治之下,拆神毀佛,迫害殆盡。

​台灣基進強調,美國的倡議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年公布的「二○二三年世界自由報告」,中國在滿分 100 分只得 9 分,宗教迫害問題嚴重。美國聯邦政府所屬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今年也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宗教自由持續惡化,建議國務院持續將中國列為「有系統地、持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台灣基進認為,這樣的國家,一天到晚跟台灣講媽祖作統戰,還用媽祖自比中國解放軍,把侵略行為講成守護太平。這不是褻瀆神明,甚麼才是褻瀆神明?

資料來源: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 台灣基進 國防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