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力推宜蘭立委參選人 黨主席王興煥:終結民主聖地的派系枷鎖!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因為找到一群理念相近的夥伴,而選擇加入台灣基進的隊伍/圖: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提供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因疑似捲入 im.B 詐騙集團風暴,5 月 21 日宣布退選後,綠營在宜蘭遲遲未有參選人出線。半個多月以來,儘管數度有不同派系人馬欲爭取提名,但人選仍無法確定。今(6)日台灣基進傳出即將在宜蘭推出立委參選人,為宜蘭選情投下一顆震撼彈。

本報記者求證台灣基進黨黨主席王興煥,他強調,台灣基進創黨 10 年來都走在抗中前線,不管是罷韓、公投,都走在台灣隊的「排頭」,這次也不會例外,絕對不會在捍衛本土政體的戰場「前線」缺席。

王興煥表示,宜蘭的年輕世代不願再見家鄉再度淪為私人利益、家族派系的禁臠,我們期待政治是公民意識的集結。他強調,我們必須要勇敢終結民主聖地的派系枷鎖!當前社會上青年對政治普遍冷漠,甚至被民粹投機的政黨吸引,正是因為我們的政治已經少見理想堅持,多為利益妥協。

王興煥證實,台灣基進將提名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參選。王興煥表示,希望透過林意評的再度參選,讓政治回歸公民、回歸專業;民主聖地必須終結派系枷鎖,重現名實相符的風華。他感嘆的說,從 1923 年的台灣會議期成同盟會開始,台灣百年來六次重大政治結社的核心,都有宜蘭先賢的身影。宜蘭光榮的歷史,是青年開創未來的資產,而不應該是派系政治消費政治信用的工具。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長期追查羅東鎮公所重建案,並進而發現,林姿妙及其權貴集團,涉嫌炒地謀取私利。 (圖/台灣基進)

林意評:回到從政初衷,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現任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統計學碩士出身的林意評是宜蘭縣冬山鄉的在地青年,在 2018 年以其統計專業,整理了羅東鎮公所近 10 年的預算,說明了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期間,根本沒有轉虧為盈,破除了林姿妙的「選舉白賊話」—— 也讓他同年意外的當選羅東鎮西區鎮民代表。

林意評感嘆的說,從什麼時候開始,宜蘭人對選票上的候選人不再期待?他直言,從郭雨新、林義雄到陳定南,宜蘭孕育出許多優秀的民主前輩,在台灣民主發展史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今的宜蘭已經淪為家族派系的禁臠,曾經讓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聖地,竟淪落至此,讓人不勝唏噓。

林意評表示,我們相信,這塊土地需要年輕世代的理想與活力、這個國家需要沒有包袱的年輕人引領邁進。我的從政初衷即是自己的家鄉自己救,此時此刻的宜蘭正是當年前輩們挺身而出的時局。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