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民進黨性騷文化 迴力鏢打到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中央社

被稱之「輝哥」的導演被爆出性騷擾民進黨女黨工後,隨而出現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被受害者爆出有隱匿性騷與職場霸凌,此波受害者站出來發聲的效應,不只民進黨,如中國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亦陸續出現性騷等消息。

不過,此風波對於想要繼續連任的民進黨影響仍最大,對此,該黨主席賴清德今(5)日強調「讓社會看到本黨勇於檢討改進的決心」。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連續不斷

隨著民進黨女黨工不斷站出來曾經受到性騷擾的案件,包含曾幫民進黨拍攝影片的導演輝哥、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包庇下屬陳又豪性騷並職場霸凌,造成民進黨形象大損。

6 月 2 日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與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除了道歉外,更表示會為被害者爭取公道;賴清德更祭出三項性平改革方案:​建立直接申訴窗口、零容忍的處理原則、立即修改黨內規章。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性騷文化 迴力鏢卻打到自己

由於民進黨性騷案風波不斷,對於其他陣營的人,更是逮到時機攻擊,特別是中國國民黨在當日更是炮火不斷,批評「民進黨喊性平當包裝」,不但砲轟賴清德外,也攻擊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還在 3 日於臉書表示,當執政黨徹底失去了公平正義、縱容慣犯,人民對中央政府還能有什麼信賴?當執政黨已經矇著眼睛摀住耳朵, 長期假裝什麼都看不見時,人民對他們還能有什麼期待?

不過,就在國民黨看好戲的同時,國民黨卻也被爆出立委傅崐萁、智庫前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性騷擾的案件,侯友宜稱會比民進黨處理好,而國民黨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 期待打造更安全、更具性平意識的社會。

賴清德:讓社會看到民進黨勇於檢討改進的決心

至於民進黨部分,賴清德今日親自主持黨務主管會報,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賴主席三項工作指示如下:

一、民進黨是一體的,不必分事件發生是哪位黨主席任內,我們都擁有相同的價值,只要發現問題就嚴肅面對,秉持一貫的原則坦然解決。

二、再次重申上週臨時主管會報提出的三點性平革新方案,第一,建立直接申訴窗口;第二,零容忍的處理原則;第三,立即修改黨內規章。藉此事件,積極革新,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請黨部同仁確實執行。

第三,立即修改黨內規章:強化黨內的性平機制,加強黨內性平教育,發揮預防效果。藉此事件,積極革新,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

賴清德強調,這次的性平事件必然對民進黨造成很大的衝擊,民進黨會嚴肅以對,讓社會看到民進黨勇於檢討改進的決心,維護性平的價值,是民進黨一直努力的方向。

資料來源:民進黨官網 侯友宜臉書 中國國民黨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