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還在造謠: 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

蔡英文總統除夕年夜飯。圖/蔡英文臉書

又到了台灣過舊年曆的時候,許多人在舊年曆的除夕夜與家人吃團圓飯,在除夕夜(21)當天很多人在社群軟體貼出自己的年夜飯,蔡英文總統在今年除夕夜貼出自己的年夜飯,由於蔡英文貼出的年夜飯精緻擺盤,被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藉此謠傳蔡英文年夜飯是吃法國大餐,對此,總統府表示,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蔡英文總統在除夕夜貼出她的年夜飯照片,並說到「謝謝現在仍在崗位留守的朋友,讓國人都能安心過年。祝大家新年快樂!」由於年夜飯精緻擺盤,顯得該年夜飯相當精緻,然而,此年夜飯卻遭到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帶風向,直指總統年夜飯是「法國大餐」。

《聯合報》報導。圖/擷取至《聯合報》

《聯合報》就以〈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 侯友宜:自己飲食都照習俗〉為題,內容就說到「昨晚除夕,不少政治人物也透過社群「曬年夜飯」,其中蔡英文總統分享的擺盤被認為是在吃法國大餐,是不懂得苦民所苦。」

《聯合報》更是在昨日聯訪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稱自己家裡的年菜都是自己做或市場買的,最重要還是家人團圓,飲食方面就照傳統習俗,大家平安祥和、同心齊力把家變成最重要力量。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22)晚發出 2019 年、2021 年至 2023 年蔡英文總統年夜菜照片反駁,他說到:「蔡總統過去幾年來,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一起互道新年恭喜。雖然菜色、擺盤不一,但有圖有真相,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貼出菜色,諷刺造謠的說法。圖/林靜儀臉書

立委林靜儀對於造謠的說法,今(23)日貼上她的菜色並諷刺說到:「聽說現在好好擺盤就會被指為外國料理。這是白玉大根米布丁佐特調鮮蔬醬。」

資料來源:蔡英文臉書 聯合報 總統府發言人 林靜儀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