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七度軍售 美售台機動布雷系統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同意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繼本月初美方同意出售 F-16、C-130 等軍機之零件後,本案是本月第二次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七次對台軍售。國防部認為此軍購案有助於升國軍不對稱作戰能力,並向美方表達誠摯感謝。

國防部指出,此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具備高機動及快速布雷效能,可因應敵情威脅迅速反應,有助於提升國軍不對稱作戰能力。

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共在台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已對台灣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火山系統分為 M139 空中布雷、M136 車載布雷版本。此次軍購品項為 M136  車載布雷系統以及 10 噸重型增程機動戰術卡車(M977A4 HEMTT)、M87A1 布雷罐、M88 罐裝訓練彈藥(練習用假彈)、M89 訓練彈藥(測試彈)與相關設備、操作與維護培訓等。

火山系統具有機動性高、散布面廣廣、作業人員少、作業速度快等性能,可有效縮短阻絕設置時間,達到機動快速布雷,阻滯敵軍的目的。一輛布雷卡車可在 4 到 12 分鐘內鋪設出一道約 1,100×120公尺的雷區。

參考資料:
國防部:美售台1.8億美元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進入知會國會程序
美售台車載火山系統 快速縱深布雷阻滯敵軍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