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投降承諾書》與民團共同提出新北民防具體措施 曾柏瑜:別讓不投降淪為口號

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與國立台北大學助理教授沈伯洋、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何澄輝、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共同提出新北市政府應規劃的民防與資訊戰政見。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台海危機持續升溫,今年許多候選人紛紛響應民間團體提出的「不投降承諾書」。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肯定這些候選人願意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決心,但做為黑熊學院的發起人之一,曾柏瑜也認為僅喊口號卻未做好準備是很危險的事。因此曾柏瑜與國立台北大學助理教授沈伯洋、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何澄輝、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共同提出新北市政府應規劃的民防與資訊戰政見。

不投降承諾書相關新聞報導:不投降承諾書》民進黨21縣市長候選人全簽了 陳南天籲:只投給有簽的人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何澄輝。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何澄輝指出,全台有 14 個適合進行登陸作戰的地點,新北市就包辦 5 個地點,顯現出若未來真的不幸發生戰爭,新北市會是首當其衝的要區;何澄輝強調:「面對風險要管控而非逃避,逃避反而會招致更大的危險。」

黑熊學院相關 Podcast:【報呱全世界】EP127 棒打出頭熊?堅忍向前行!  ft. 何澄輝

為此何澄輝等人針對新北市民防推出七大政見,民政局應重新檢討防災計畫;按照鄰里量身打造避難計畫;和公車業者簽訂重大事件緊急動員合約;擴大新北民防團,提供受訓、證照之補助;補助村里幹事接受救護訓練,鼓勵取得證照;補助水域巡守隊、社區巡守隊進行民防訓練;在各區建立防災士志工中心。

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吳銘軒表示,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發現中國早已大量散佈假資訊,目的是讓台灣對戰爭與相應防禦沒有任何信心,盡可能向中國利益靠攏;他更表示,假訊息應對最關鍵的是建立民眾有識讀能力、培養做事實查核的能力。

為此吳銘軒等人也針對資訊戰提出四大政見,新北市應建立面對假訊息回應 SOP;每年舉辦各級公務員媒體識讀、資安研習課程;教育局及社會局共同研商,將資安、媒體識讀課程納入巷弄長照站服務計畫。

另外,吳銘軒也強調,由於網軍、造假的公關公司,儼然成為資訊戰中的重要打手,因此議會也應通過自治條例,市政府公務預算,不可直接或間接提供上述公司承攬業務,否則等於助長資訊戰的生態在台持續茁壯。

國立台北大學助理教授沈伯洋。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沈伯洋則總結,戰略位置上最危險的新北市卻對區域防衛概念極為陌生,若不能應對假消息、沒辦法辨認敵軍,區域防衛很可能會崩潰。若這幾年沒有及早開始準備相關策略、直到戰爭才開始匆匆準備,是極為危險的事。

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曾柏瑜表示,候選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後,除了不投降的決心,更應該提出相關政見,而非喊完口號未來卻無法做出實際作為。她無奈表示自己任期只剩 32 天無法再做更多,再次呼籲所有簽署不投降的候選人,應該接力響應政見以展現抵抗威權的決心。

資料來源:曾柏瑜辦公室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