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時間兜不攏 林佳龍:侯辦假聲明顯錯誤

新北市長侯友宜學位事件延燒,先前侯辦提出中央警察大學證明其學位的聲明被質疑造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進一步表示,侯辦提出的聲明將侯友宜的口試時間記載錯誤。

侯辦曾於 28 日表示,針對侯友宜博士學位的疑慮,侯辦公布的聲明確實來自公關室,「聲明內容出自警察大學,文字都屬真實」。但警大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身為學術機關,無意介入選舉紛爭,校方一再強調未正式發布任何聲明,侯辦卻引用媒體資訊指稱為本校聲明;全案是業務承辦人員個人疏失,未於第一時間向長官回報,而造成紛爭,校方將依相關規定議處。

林佳龍今日上午召開「首都捷運政策計畫」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談及時表示,尊重警大校長與校方對外的聲明,警大已否認先前侯友宜陣營所說涉及媒體公布的文件,且這份被警大否認的聲明出現錯誤明顯,如果是警大聲明應是講「本校」,但聲明中稱警大為「該校」。

林佳龍說,假聲明也搞錯侯友宜博士論文口試時間,侯友宜口試通過時間是民國 92 年 12 月,「這是送交國家圖書館、白紙黑字的日期」,可是假聲明卻寫 93 年口試後才畢業,差了一年,造假連數字都弄錯「我想校長跟校方不會去犯連基本時間點、稱謂都搞錯的錯誤」。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選辦現在氣急敗壞,公布的截圖破綻百出,「代表他們心急、不想讓我們討論侯友宜博士論文內容」,既然大家合理提出問題,侯友宜也大方說歡迎檢視、可受公評,那大家就來檢視、希望侯友宜能說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提出的假聲明將其口試時間記載錯誤,明顯不可信。(圖/中央社)

參考資料:警大聲明案 林佳龍:假聲明搞錯侯友宜口試時間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