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力挺林姿妙清白 民進黨:該案關鍵人已自首 朱應該向國人道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林姿妙。圖/中央社

宜蘭縣長林姿妙母女等 15 人因涉貪遭到宜蘭地方檢察署起訴,由於林姿妙被國民黨提名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被國民黨質疑是政府刻意政治操作,林姿妙本人也表示是「政治追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還表示力挺林姿妙。然而,該案的吳姓代理處長自首後供出土地弊案細節,對此,民進黨要求朱立倫向國人道歉。

林姿妙涉貪相關新聞:林姿妙母女涉貪起訴遭求重刑 立院民進黨團:個人道德行為應受選民檢驗

檢察官指出,被告林姿妙為一縣之長,本應謀縣民福祉,恪盡職守,奉公守法,廉潔自持,竟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 (圖/林姿妙臉書)

昨日,宜檢針對宜蘭縣政府涉貪案,共起訴 15 人,除了林姿妙母女,還包含 3 位縣府人員以及 10 位公務員,縣長林姿妙則以「違背職務行為收取(交付)不正利益」「偽造文書」「洗錢」「財產來源不明」被宜檢起訴,宜檢認為應對林姿妙母女從重量刑。

由於林姿妙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大位,此時檢調起訴林姿妙,林姿妙大喊「政治追殺」,國民黨昨日就發出新聞稿就質疑是政治操作。

今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開中常會,對於林姿妙的案件表示力挺,覺得法院會還林姿妙清白,並強調他不會換將參選。

民進黨:朱立倫、蔣萬安、侯友宜、張善政,國民黨還要一起繼續挺林姿妙?圖/中央社

只不過,在國民黨質疑政治操作和林姿妙清白時,此案的吳姓代理處長自首後有供出土地弊案細節,民進黨批評到,林姿妙團隊的核心人物之一,已經自首,並供出土地弊案的相關細節,請林姿妙不要再用「政治追殺」為由逃避,應向宜蘭鄉親道歉,並立即退選。

民進黨也強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仍為涉貪被起訴、罪證明確的林姿妙背書,也應立刻向國人道歉!曾經站台支持林姿妙的國民黨政治人物,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請問你們還要繼續力挺涉嫌貪污、洗錢遭起訴的林姿妙嗎?

對於林姿妙涉貪案,民進黨籍代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說到,現在才只是起訴,這攸關一個人的重大名譽,起訴並不代表定讞,應該要有機會在法律上證明清不清白,靜待司法調查解決。

圖/聲量看政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林姿妙貪汙案遭到檢調起訴,但是在新聞報導中卻是另一個狀態,根據臉書聲量看政治表示,林姿妙昨日遭起訴,三立報導最多(YT上呈現),TVBS、旺中與東森低調處理。統計結果:旺中 2 篇、TVBS 5 篇、三立 18 篇、東森 2 篇。

資料來源:國民黨新聞稿 民進黨臉書 聲量看政治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