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持續」擾台是這樣認定?數字遊戲是這樣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今年雙城論壇雖已告一段落,然而,此次雙城論壇的爭議相當大,包含台北市府違背議會決議執意舉辦、僅 60 分鐘的雙城論壇竟花費高達 95 萬。今(27)日,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拿出雙城論壇文件,文件中竟是秘書處認定,有幾天沒有共機擾台,因此未達擾台條件,還說「能降低兩岸衝突的事就去做」。許淑華痛批,難怪雙城論壇的簽文要列為密件。

共機擾台相關報導:柯文哲:共機擾台要陸委會定義 陳時中:這就是強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最後一屆雙城論壇於 7 月 19 日舉辦完成,不過,後續的檢討聲量仍持續不斷。由於今年年初,台北市議會不分黨派早已決議「如有共機擾台,就不該辦雙城論壇」,然而,台北市政府仍執意舉辦,引發台北市議員們痛批。

其次,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在上禮拜發現,雙城論壇僅 60 分鐘卻花費高達 95 萬,被簡舒培批評,柯文哲花市民的錢為老共搭建統戰舞台(鞏固老共想要的政治基礎),只為了自己的競選總統大夢舗路。

雙城論壇文件。圖/許淑華提供

此外,雙城論壇被台北市府列為密件,仍不知道原因如何,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7)日拿出雙城論壇文件,終於得知,為何被列入機密文件。文件由台北市秘書長自行簽訂,他表示「經查 6/1、6/3、6/4、6/7 未有共機現蹤,未達『持續』擾台之條件」,還表示「能降低兩岸衝突的事就去做」。

國防部公布我國西南空域空情動態。

許淑華對此痛批,難怪雙城論壇的簽文要列為密件,所謂共機「持續」擾台,是市府秘書長自行認定就簽核執行。方法很簡單,挑幾天共機沒來的日子(6/1、6/3、6/4、6/7),忽略 6/1之前兩天 5/30、5/31,也可以不算中間的 6/2、6/5、6/6 共機擾台的事實,製造沒有「持續」擾台的假象。

即便柯文哲昨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他在雙城論壇談到共機擾台一事,讓中國不滿,但柯文哲還是無法解釋:為何市府要違背議會的決議,仍執意要辦雙城論壇。

資料來源:許淑華 國防部

新聞回顧:雙城論壇偷偷摸摸像作賊 「共機擾台」舉世皆知柯文哲視而不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