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一天快篩四次 陳時中:快篩弄得太多其實是浪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截圖。

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於昨(24)日晚上表示自己快篩呈現兩條線(陽性),然而,此事件更受到關注是:葉毓蘭稱自己一天使用四次快篩,以及她為了防疫而狂喝防疫茶、清冠茶,被大眾直呼「浪費」。對此,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弄得太多其實是浪費。

快篩相關新聞:台北市議員發起「快篩互助」應援團 苗栗縣與新北市政治人物接續響應

此次疫情在台灣大爆發,在立法院中,陸續傳出許多立法委員確診的消息,其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日在臉書表示她快篩結果呈現陽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快篩呈現陽性。
圖/葉毓蘭臉書。

雖然,現在身旁人確診已不是什麼重大新聞,然而,葉毓蘭在臉書表示她昨天快篩四次,才被大眾所注目。

葉毓蘭表示,她昨日跑了三個委會會質詢,已經出現症狀(沒有太舒服、畏寒),以為自己想太多,繼續撐到前天下午四點,到了昨日凌晨三點左有醒來,出現許多症狀,包含「流鼻水、咳嗽,自己感覺有點發燒」,因此,她在昨日早上與中午快篩兩次,不過都是呈現陰性。

葉毓蘭提到,為了進行監察院副院長同意權投票,黨團發了甲級動員,中午她又有程序委員會,又代理擔任主席,所以不能不去。在自己快篩陰性後,還是到立法院的醫務室拿了普拿疼,乖乖地回宿舍休息、吃藥;還連續喝了兩大壺從中藥房買回來的防疫茶、清冠茶;晚餐過後快篩,這次是兩條線,再換另一種台灣製的試劑,還是兩條線。

今天防疫記者會上,記者問到葉毓蘭出現症狀一天快篩四次,指揮中心建議一天快篩幾次比較合理?

陳時中對此回覆說到,快篩不需要天天篩,有症狀還有接觸史再快篩,只有接觸史、時間又不長,可能過個一兩天再篩;如果有症狀、沒有接觸史可以觀察身體狀況,不放心再快篩。

陳時中強調,嚴格來講,很喜歡快篩,總是要有接觸的可能與症狀,但如果只是心理上要平撫,就不要常常快篩,畢竟都是防疫器材,弄得太多其實是浪費。

資料來源:葉毓蘭臉書 指揮中心記者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