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六都民調墊底 藍白合行不行?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聯合報》今(21)日貼出六都市長民調,呈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六都墊底,台灣基進對此發表看法表示,柯文哲墊底民調還肖想藍白合?

2022 年地方選舉相關新聞:台灣基進推出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陳奕齊:高雄必須有更好的在野黨

聯合報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圖/聯合報。

藍白合理由:柯文哲個人魅力、兩黨主席御駕親征南部震懾綠營

2022 年是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摩拳擦掌即將推出市長與議員候選人來參選,其中,六都為各政黨逐鹿的重點,不論是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台灣民眾黨都有意角逐。

目前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傳出要派現任立委蔣萬安出馬、民進黨則傳出陳時中、林佳龍等人選、民眾黨則是傳出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角逐;高雄市部分,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提出「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請柯文哲參選高雄市長,另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提出「南部成立在野大聯盟.朱立倫選台南柯文哲選高雄。」

邱于軒認為,柯文哲擁有全國知名度和媒體曝光度;對綠營有很強的防禦力和戰鬥力,可以搶下市長選舉空戰的制空權;柯文哲最大的政績是還債,而高雄市目前最大的困境是欠債。

王鴻薇則認為,面對現在民進黨鴨霸的狀況,在國民黨和民眾黨都非常艱困的南部地區,還不如由兩黨的黨主席直接「御駕親征」,朱立倫選台南市,柯文哲選高雄市,共同帶動整個在野的氣勢,對於民進黨才有震懾的效果。

台灣基進:還想肖想藍白合?

不過,今日《聯合報》發布最新六都市長施政民調,《聯合報》表示,此份民調針對首長施政滿意度、城市光榮感和幸福感,以及六都經濟、交通、治安、市容、防疫及長照等六面向調查,專訪六都首長、專家學者、各界代表,呈現的結果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奪冠、桃園市長鄭文燦次之、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三、高雄市長陳其邁第四、台中市長盧秀燕倒數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墊底。

台灣基進高雄市鳳山區參選人李雨蓁對此表示,中國國民黨邱于軒、王鴻薇等人,竟然還好意思一天到晚主張藍白合要拱柯文哲來高雄選市長?以為高雄人跟你們一樣傻了是不是?

李雨蓁強調,尤其是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當年力拱韓國瑜,也拿下六都的最後一名,好不容易高雄人靠自己的力量結束惡夢,現在又想弄一個墊底柯 P 來,邱于軒這是恨高雄入骨吧⋯⋯說什麼藍白合,其實根本只是烏合之眾,這些人寧願吃柯 P 豆腐,也要羞辱高雄人,年底還是讓你們早點回家吃自己!

台灣基進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表示,台北市政資源全台最豐厚,但柯文哲整天都想選高雄市長或總統、整天想著「藍白合」而不顧市政,「柯文哲沒有滿意度不要大小聲,不要肖想其他位置,把市政做好才是柯文哲的正道。」

資料來源:聯合報 王鴻薇臉書 邱于軒臉書 李雨蓁臉書 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