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稱國民黨字典裡沒有投降 陳嘉行:你老爸是直接投共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資料庫。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也甚囂其上,尤其是討論台灣如果同樣戰爭威脅時該如何應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7)日在臉書表示,他讚佩烏克蘭駐守蛇島的戰士的精神,也表示他所屬政黨——中國國民黨,在創黨以來,字典就沒有「投降」這二字。消息一出,馬上被網友酸,陳嘉行對此表示,中國國民黨平常看到中國中共膝蓋就軟了,連勝文父親連戰去參加解放軍閱兵還被社會各界撻伐,這已經是直接投共而不是投降了。

俄烏戰爭相關台灣新聞:俄烏戰爭》中共認知作戰早已發動 大外宣與假訊息不斷流竄

台北101點亮烏克蘭國旗 為和平祈福。圖/中央社。

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

俄烏戰爭戰事不斷變化,世界各國也主要站在譴責俄羅斯侵略行為。台灣已加入西方各國行列,宣布制裁俄羅斯,並為烏克蘭祈福,台灣內部進一步關心的是:台灣如果面對中國的侵略威脅要如何應對,也討論美國是否會派兵防台等問題。

連勝文今日表示,他很讚佩烏克蘭駐守蛇島的戰士,面對大軍逼近的俄羅斯軍隊仍大罵俄羅斯,展現了無畏的勇氣,以及慷慨就義的悲壯,雖然最後全體陣亡。也讓所有看到這個新聞的人為之動容。

不過,連勝文補充強調,他所屬的政黨——中國國民黨自 1949 年以來,捍衛中華民國,保護台灣,期間經歷陸戰、炮戰、海戰、空戰多場戰役,也從未屈服於武力的脅迫之下! 中國國民黨創黨以來,字典裡就沒有「投降」這兩個字。他接著酸,當塔綠班面臨同樣的生死關頭之際,是否還是只會出一張嘴,「發射」口水,或繼續在舒適的冷氣房中,用鍵盤保護台灣?

連戰直接投共 不是投降

雖然從連勝文臉書的酸言酸語,所謂的「中國國民黨創黨以來,字典裡就沒有『投降』這兩個字 」,激起網友們的嘲弄。

其中,陳嘉行就表示, 中國國民黨平常看到中國中共膝蓋就軟了。當年,連勝文父親連戰去參加解放軍閱兵,被社會各界撻伐,這樣的行為,已經是直接投共而不是投降了。

陳嘉行進一步提到,連戰參加解放軍閱兵,當年國民黨還會表示痛心遺憾,可惜這樣的國民黨已經消失了。他最後表示,順便幫連勝文上個台灣歷史課,如果國民黨沒有「投降」兩個字,那你們現在人還在南京,而不是 1949 敗逃到台灣

資料來源:連勝文臉書 陳嘉行臉書

Tagged: